建发股份郑永达:供应链流通行业头部集中效应明显

建发股份郑永达:供应链流通行业头部集中效应明显
2019年05月25日 22: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5日,2019第五届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举行。在分论坛一“新形势、新机遇——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私募基金与产业发展创新融合”,圆桌讨论环节,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永达发言实录如下:

  郑永达:今天来到浙江杭州我们是来学习的,建发供应链经营十几种大宗商品,很多方面要向浙江物产学习。建发经营大宗商品超过30年,以前都是以现货经营为主,随着我们经营的数量和品种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如果只做单边,风险很大,我们这几年加强了期货的研究和交易。

  在这些方面,杭州的公司走得比我们快多了,像热联我们去学习过,他们做得比我们好,我们现在还只是入门,建发做的还是以现货为主。加强对价格风险的管控,行业的研究,还有做的一些交易,主要还是管控风险、控制我们的大宗商品的交易风险。公司因此也成立了期货部,我们成立期货部的目的,主要是因为我们是国企,要交易合规。

  我们做供应链运营,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是最主要的,如果给客户的服务没有资金为载体,是比较少的。未来产业会有很大的变化,产业会更集中,制造业会集中几个大的龙头企业,流通行业也会集中在几个大的公司。

  整合机会会很多,未来像混合所有制,机会还是很多,特别是产融合作上的机会。我们除了保证合规性,另外一方面是加强内部的学习、沟通和研究。前几个月我们到了永安期货学习,葛总,石总给我们讲了非常多,我们还是觉得作为厦门本地的国企,我们来浙江,我们还是觉得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