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贵金属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金价是否还会继续上涨 业内人士称趋势看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9:3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严华 通讯员 李尤斌 报道:武汉市场金饰价格还会上涨吗?业内人士称,上涨将是今后的一种长期趋势。

  武汉新世界珠宝公司的黄金投资分析师认为,黄金和铂金的价格主要取决于三个因素,一是美元的强弱,二是国际“热点”问题,三是供应。由于世界范围内的能源和原材料供应有限,加上中国人对珠宝等奢侈品的购买不断升温,金价上涨将是一种长期趋势。

  业内人士称,持续的黄金热是推动金价不断上涨的动力。促成这股热潮的原因,既有世界范围内对黄金珠宝首饰的旺盛需求,也有消费者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以及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者的投资流入。当然,每一次世界“热点”问题都会对金价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新一轮金价的上涨甚至不排除有伊朗核问题的因素。

  武汉金饰珠宝行业协会会长孟汉华称,在目前世界多变局势的背景下,黄金无疑是其他货币实物替代的最佳选择,黄金、铂金的价格也因此日复一日地不断走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