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信托 > 行业专题--聚焦信托业 > 正文
 

浙江信托产品离结束计划不到一年 首次提前终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9:2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讯 浙江出现了首个提前终止的信托项目。近日,杭州工商信托提前终止“中国联通社会价值链工程股权投资项目”信托计划,并将于近期归还投资者的本金及收益。

  “中国联通社会价值链工程股权投资项目信托计划”于2003年12月26日成立,当时共募集资金9667万元。根据当时的信托推介,该信托计划为期2年,于2005年12月结束,预计年收益率5.3%。根据公告,募集的资金用于对浙江通普无线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并监
控增资扩股资金,专项投入于中国联通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社会价值链工程建设。

  然而,离信托计划结束不到一年,杭州工商却不得不提前终止信托计划。

  根据2005年1月28日公布的《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事项的公告》,新太科技及其关联公司间存在大量违规担保,被担保公司包括浙江通普。为了保证信托计划的安全,杭州工商信托不得不采取这一对策。

  从2002年底开始,浙江国际信托公司、杭州工商信托一共进行了数十个信托计划,其中包括“鲁迅故里综合开发”“金港花园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