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本位成金融掠夺者的玩物 金本位应重出江湖?

货币本位成金融掠夺者的玩物 金本位应重出江湖?
2019年06月18日 17:04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预测新技术大趋势方面的专家George Gilder称,汇率波动与经济增长脱钩——而且被政客们当作武器,转向金本位才唯一的选择。

  他指出,汇率的上下波动比其背后的经济体更为频繁和剧烈。举例来说,自1990年以来,日本和美国的经济发展慢慢分道扬镳,美国GDP继续增长,而日本表现依然低迷。日本货币政策总体上要比美国宽松得多,但通胀却一直不见起色。这两个国家的利率都曾低至零。然而,与日本和美国经济增速的差异相比,美元兑日元汇率的波动性更大。这给交易这两种货币计价的证券提供了无限的机会。

  金融刊物上充斥着对有利可图的“套利交易”的描述。通过这种交易,银行家们从非理性的汇率变动及其对相对利率和债券价格的影响中获利。

  正如人们所看到的那样,当标尺比测量物本身更具波动性时,不会促进平衡或稳定。这会加剧金融和商业公司之间、以及受到政治支持和弱势群体之间收入和财富的不平衡。

  国际货币交易系统是黄金的替代品。全世界都知道黄金存在所谓的缺陷。但是,浮动汇率制的缺陷是根本性的。一根标尺不能成为它所测量的东西的一部分。外汇交易已深深卷入世界经济及其价格体系。标尺不能比它所度量的事物更不稳定。

  汇率的波动远远大于它们所衡量的经济活动。浮动汇率破坏了货币作为衡量标准的功能。浮动汇率的一个明确目的是让政客们能够推行孤立的经济政策。这些政策往往以牺牲本国公民和世界经济增长为代价。

  货币交易比它所带来的商品和服务的交易量要大得多。通过杠杆作用,它们可以在没有实际经济生产力的情况下产生巨额利润。货币交易成为金融掠夺者的玩物。

  由于某些金融家和银行所控制的资产规模甚至远远超过大型国家的经济规模,因此入侵者可以用“热钱”扰乱国家财政,大赚一笔然后离开。索罗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通过对英国、印度尼西亚和泰国货币的破坏性投资建立了财富。外汇交易使得收入和财富集中在西方经济体与政府相关的金融部门。

  货币价格无法反映任何合理的估值基础。经济增长率差异似乎无关紧要,而利率似乎带有欺骗性——零利率与货币升值的关系令人怀疑。

  最可靠的技术似乎是瞄准黄金。这正是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在1984年为遏制美国通胀所做的事情,也是1924年德国经济学家沙赫特(Hjalmar Schacht)为控制魏玛通胀所做的,当时发行了一种新的以黄金为基础的货币Rentenmark,以取代一文不值的德国马克。

  综上,Gilder认为,也许世界经济应该变得现实,考虑与黄金建立一种新的、但也是以前存在过的联系。

责任编辑:唐婧

货币 黄金 金本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