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情绪急剧升温 黄金大涨超10美元突破1280

避险情绪急剧升温 黄金大涨超10美元突破1280
2019年05月24日 08:29 新浪财经综合

  作者: 黄金头条

  在诸多利好因素的提振下,黄金在周四大涨,打破了本周以来的盘整状态。

  受到避险买盘的提振,黄金在周四打破本周以来的盘整状态。多头猛攻下,现货黄金大涨超10美元,突破1280美元关口。

  市场再现恐慌情绪,风险资产遭到抛售,黄金成为投资者亲睐的避险工具。黄金的涨势受到诸多因素的支撑,其中包括美股遭遇重挫、美元高度回落、印尼发生骚乱等。

  分析师们称,正在进行中的欧洲选举也给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英国脱欧局势也备受投资者关注。

  瑞银贵金属策略师Joni Teves维持今年的均价预测1325美元水平不变,认为黄金将受益于市场不确定性。

  从技术角度来看,分析师们仍然认为,黄金空头具有优势,多头在重返1280关口上方之后,下一个目标仍是进攻顽固的阻力位1300关口;空头的下一个目标是5月份的低点1268.50美元。

  此外,原油市场也遭遇重挫,美油遭遇2019年最大单日跌幅,美国库存创新高也给油市施加了压力。

  WTI 7月原油期货周四收跌5.71%,创即月合约3月12日以来收盘新低。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收跌4.55%。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周四(5月23日)公布的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 初值降至50.9,大幅低于预期的53.5,创2016年2月以来新低。其中,新商业分项指数降至2016年3月以来新低。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也降至50.6,不及预期的52.7,创116个月来新低。

  基本面利空因素:

  1.上周五(5月17日)公布的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初值为102.4,高于前值97.2和预期97.5,升至15年以来新高。评论称随着近期和更长期经济前景升至2004年以来最佳水平,消费者对整体经济前的看法好转许多。

  后市展望

  1.ABC Bullion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表示,市场仍然受到避险情绪的影响,但投资者们更倾向于美元而非黄金。“此外,从五月中旬开始,有大量新多头进场推高了金价,而之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黄金未平仓合约数量就在下降,表明了这些多头在离场。”

  2.在过去12个多月里,美元惊人的强势给黄金和白银价格带来下行压力。Technical Traders Ltd.创始人Chris Vermeulen认为,这种压力可能会抑制黄金白银多达20%-30%的上涨空间,甚至更多。

  周五重点关注

  20:30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次日01:00 美国至5月2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 避险 美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