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这波反弹或是昙花一现 走势可能急转直下

黄金这波反弹或是昙花一现 走势可能急转直下
2019年05月16日 13:55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基于周一黄金和矿业股的涨势,形势看起来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分析师Przemyslaw Radomski认为事实并非如此。黄金向上突破尚未得到确认,而且即将迎来拐点。

  周一黄金价格因贸易局势紧张而上涨,成功回升至先前形成的头肩形态颈线之上,同时突破了2019年高点形成的下降趋势线阻力,并且创出今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成交量。就这些因素而言,黄金前景到底变得有乐观?

  在分析师Przemyslaw Radomski看来,这些只不过改变了短期格局,所有中长期因素继续倾向于支持贵金属价格在未来数月走低。例如,周一黄金与白银之比升破88,远高于前高(包括2008年高位)。Radomski认为,金银比并非触及阻力,而是确认突破,对接下来几个月贵金属市场产生了深刻的利空影响。

  他并称,触发周一金价上涨的是地缘政治事件,这类行情的影响往往是短暂的;这不是显示市场参与者真实态度的纯粹的技术面破位。

  尽管金价周一走高并收于1300上方,但周二黄金期货连续合约走低,因此,周一的里程碑失效。不过,若要走势再次彻底转为看跌,金价不仅要跌回1295(头肩形态颈线)之下,还要下破周一被突破的下降趋势线切入位1293。

  伴随巨大成交量的日线上涨通常被视为涨势的尾声,预示拐点即将到来,2018年和2019年所有主要顶部都是以这种方式形成的。

  同时,三角形顶点反转的规律也暗示走势将出现转折(下降趋势线穿过头肩形态颈线)。

  此外,过去两次随机指标升至80上方后,金价很快见顶。其中一次是2018-2019年涨势的最后一个顶点。

  接着看白银,震荡走势伴随高点下移,使得当前走势类似于2018年8月初的走势。基于价格延展、与此前跌势类比、头肩形态目标测量等方式,银价可能会跌至2018年低点。

  转向矿业股,金矿ETF(GDX)自去年12月以来的走势很可能会形成一个看跌的头肩形态,该形态的下行目标约为17.40。

  最近黄金股(HUI)与黄金之比大幅走低,触及上升趋势线。该比率从该位置反弹不会令人感到意外。若跌破该支撑,则可能会迅速跌至2016年底部,因为跌破2018年低点后几乎找不到支撑。这意味着如果矿业股表现出相对强势,而黄金稍早的向上突破失效,那么这很可能不是贵金属真正实力的表现。

  综上,Radomski认为,黄金向上突破尚未得到确认,同时,本轮上涨与2018年和2019年最重要顶部形成之前的走势相似,这意味着行情或出现转折,而矿业股也将迎来周期性拐点。受消息推动的反弹不会长久,金价可能很快会出现下跌,也许在周五或下周初。

责任编辑:唐婧

金价 贵金属 矿业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