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千三下方徘徊不定? 多头别担心还有美联储

金价千三下方徘徊不定? 多头别担心还有美联储
2019年05月16日 14:17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四(5月16日)亚市盘中,金价原地踏步,股市上涨抵销了贸易谈判疑虑所带来的支撑。上一交易日金价走势震荡,先走高至1300.80美元/盎司,但之后自该点震荡回撤,重回1300美元关口下方。目前,金价在千三下方踌躇不前令不少多头颇感泄气,不过随着美联储降息预期持续发酵,金价进一步上攻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金日内最新持稳于每盎司1296.64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上涨0.1%,至每盎司1297.80美元。

  亚洲股市周四企稳,因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推迟就汽车进口加税做出决定,给本已因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和经济数据疲软而受到打击的市场提供了急需的缓冲。

  不过,美国政府周三针对华为祭出严厉的制裁措施,给贸易争端带来新的不确定因素。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通常会令流向黄金这一避险资产的资金增加。

  “从地缘政治的角度来看,火上浇油的因素很多。伊朗是其中的一部分,但主要是贸易谈判,目前看来毫无成果,”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

  隔夜公布的美国4月零售销售意外下滑,因美国家庭减少购买汽车和一系列其他商品。另一份报告显示,汽车和机械产量下降导致美国4月工业生产意外下滑。

  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随着美国数据疲软,资金经理有可能进入黄金市场,特别是在发生贸易战时。虽然美国股市飙升,因市场对贸易谈判仍有希望达成协议的希望,但黄金价格仍然相对较好。

  该行分析师还注意到,自2019年初以来已经被计入价格的美联储长久维持利率不变的叙述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挑战,市场在今年年底之前对美联储降息的定价越来越高。随着美国经济数据恶化的风险日益加大,贸易战可能成为短期催化剂,这将促使资金经理增加对黄金的配置。

  从历史看,黄金往往能在美联储出现强烈降息信号转变之际走高:

  据彭博社报道,目前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对美联储2019年降息的态度越来越激进,其中有一个市场目前反映的信息是投资者认为降息几乎不可避免。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数据显示,市场预计今年年底前两次降息的几率为26%,三次降息的几率为8%,高于一个月前的6.7%和0.7%。与通胀挂钩的国债市场定价也表明,如果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真的致力于达到通胀目标,他们或许需要采取激烈的货币政策行动。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表示,虽然他们认为仅通胀疲软不会说服美联储降息,但如果经济增长出现实质性恶化,那么降息50个基点也是有可能的。

  展望金价后市走向,Aberdeen标准投资策略总监Maxwell Gold表示,目前看到了黄金和白银的上行潜力。尽管实际利率持续走低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尚未解决,近几个月投资者对金属的兴趣仍然低迷。黄金价格在4月份放缓,而全球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持有的仓位下跌44公吨,这是连续第3个月下跌。此外,投机者在上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黄金和白银的净空头。

  Maxwell Gold声称,“虽然这可能给黄金和白银负面展望,在最近几年,当投资者在期货市场情绪转负,这在市场上标志着一个触底成功,之后是强劲的价格反弹。鉴于投资者的自满情绪似乎再次陷入困境,且全球经济增长继续放缓,目前黄金和白银的上行风险似乎都大于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唐婧

金价 降息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