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不该买黄金?买是要买的 不过现在不够便宜

该不该买黄金?买是要买的 不过现在不够便宜
2019年05月16日 13:41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摩根士丹利和富国银行都认为黄金是一种有吸引力的避险资产,但富国银行认为现在黄金并不便宜。

  摩根士丹利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称,随着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削弱美国经济增长且拖累美元,黄金将成为一种具有吸引力的避险资产。

  在本周一,由于贸易局势引发市场恐慌,美股遭遇大幅抛售,黄金曾一举突破1300美元关口。

  该行指出,市场需要关注美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纠纷,这是美国经济当前面临的最大风险。

  尽管据媒体援引多位信源报道,美国将推迟作出汽车关税的决定至多六个月,正式公告将在本周稍晚宣布。但英国《金融时报》评价称,最新的消息只是对欧洲和日本“判了个缓刑”,来自美国的关税威胁将盘亘在2019年余下时间。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还补充称,美国与欧洲的贸易争端可能迫使美联储降息。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市场预期美联储在今年年底前降息的可能性超过70%。与前一周相比,市场预期大幅上升。分析师指出,这就是为什么美元没有从去年8月/9月的贸易紧张局势中受益。

  该行分析师还表示,收益率曲线倒挂和投资者悲观情绪加剧将打压美元,进而推高金价“我们认为,看到流动性推动金价走高,压低美元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分析师称。

  和摩根士丹利一样,富国银行也指出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地位。

  该行策略师John LaForge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在过去市场承压之际,投资者往往将黄金视为一种安全的避险资产。黄金是一种实实在在地经受住了时间考验的资产。”

  但富国银行并不建议买入黄金。该行提醒投资者,不要对当前金价水平过于兴奋,相对于股票和债券,现在黄金并不是很便宜。大量供应以及无法守住市场波动引发的涨势是金价面临的不利因素。

  John LaForge称:“全球黄金供应情况继续朝着过剩的方向倾斜。如果全球波动性继续飙升,金价也可能上涨,但我们怀疑涨势能否持续。”

  尽管前景有些悲观,但富国银行预计黄金今年不会出现任何大幅下跌,2019年目标区间为1250- 1350美元。

责任编辑:唐婧

富国银行 避险资产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