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在外汇储备中占比升至18% 俄罗斯疯狂囤金背后

黄金在外汇储备中占比升至18% 俄罗斯疯狂囤金背后
2019年04月30日 09:55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俄罗斯央行行长Elvira Nabiullina表示,为了防范和保护俄罗斯免受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有必要进行多元化投资,这推动了俄罗斯的黄金购买热潮。

  近年来,俄罗斯一直在疯狂得囤积黄金。俄罗斯央行行长Elvira Nabiullina表示,为了防范和保护俄罗斯免受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有必要进行多元化投资,这推动了俄罗斯的黄金购买热潮。

  据俄罗斯央行数据,该国在今年一季度买入了200万盎司(56吨)黄金,这使得俄罗斯的黄金储备总量达到6970万盎司(合2167.9吨)。俄罗斯的不断增持也使得黄金在其外汇储备中的比例升至18%。

  Nabiullina上周五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

“你看,我们试图使我们的国际储备形成多样化。因为我们估计了所有可能的风险,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

  俄罗斯是2018年和2019年初最活跃的黄金买家之一。俄罗斯一直希望持有更多黄金的另一个可能原因是,要分散投资于某些货币。

  Nabiullina说:“我们试图了解不同类型货币的长期动态,了解我们经济对使用这种货币的需求,以及就这些储备的结构作出决定的过程。”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里,俄罗斯的黄金储备一直在稳步攀升,从2014年开始增速加快。

  2018年,俄罗斯超过中国,成为全球第五大黄金持有国,仅次于法国、意大利、德国和美国。

  分析人士们认为,俄罗斯购买黄金是为了分散对美元的投资。

  CPM集团董事总经理Jeff Christian过去曾表示:“俄罗斯终于能够实现重建黄金库存、实现除美元以外的多元化投资的长期愿望。”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分析师指出,俄罗斯的美元占其外汇储备的比例已经从2017年年中的46%降至去年的22%。

  而俄罗斯的行为只是全球央行购买更多黄金的一部分。在去年,全球各国央行总计增持了651.5吨黄金储备,同比飙升74%。这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结束之后,各国央行最大的年度净增持量。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研究主管Juan Carlos Artigas称:

“俄罗斯黄金储备的增持数额确实巨大,更有趣的是一种趋势,即自2010年以来,新兴市场央行一直以相当稳定的速度增持黄金。”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储备 俄罗斯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鸿合科技 002955 --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11.12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2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