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4月5日重磅经济数据和风险事件前瞻

4月1日—4月5日重磅经济数据和风险事件前瞻
2019年04月01日 08:14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4月1日—4月5日重磅经济数据和风险事件前瞻

  接下来的一周,可以说一个超级“数据周”,首先将迎来欧元区CPI、美国“恐怖数据”、ISM制造业PMI数据,随后会有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和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然后是英国服务业PMI和“小非农”,最后还有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压轴登场;期间还会有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讲话,投资者也需要予以留意。

  周一(4月1日)关键词:欧元区CPI、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美国ISM制造业PMI

  亚洲时段,首先将迎来中国3月份财新制造业PMI数据,市场预计将回升至荣枯分界线50关口附近,

  该数据在2月份曾录得三年来最差表现,3月份先于官方数据出现好转,4月份如果符合或者好于市场预期,有望提升市场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给商品货币、大宗商品和股市提供支撑,偏向利空金银、日元等避险资产。

  欧洲时段,欧盟统计局将公布欧元区3月份CPI数据,目前市场预期将同步增长1.5%,跟前值一致;相对而言,偏向利空欧元;因为在2018年第三季度,欧元区CPI一度升破2%,令欧洲央行释放鹰派信号,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会在2019年夏季后加息;但随着CPI数据的汇率,制造业数据的疲软等问题,目前市场对欧元区的2019年加息预期基本消除,这也是近期欧元走弱,美元相对走强的原因之一。

  纽约时段,具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2月零售销售数据将跟大家见面,目前市场预期美国2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3%,好于1月份表现;但市场还预计美国2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仅增长0.4%,这将差于1月份的表现,数据出炉前可能会有一定的观望情绪。

  随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还将公布美国3月ISM制造业PMI,目前市场预期54.5,距离上个月触及的逾两年低位54.2相去不远,数据出炉前,可能会令美元多头有所顾忌;如果数据好于预期,则有望继续给美元提供上涨动能。

  此外,新华社3月29日报道称,3月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北京共同主持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讨论了协议有关文本,并取得新的进展。刘鹤副总理将于下周应邀访美,在华盛顿举行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周二(4月2日)关键词:澳洲联储利率决议、美国耐用品订单

  亚洲时段,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将维持在当前1.5%的利率不变;但澳洲联储是被市场认为今年最可能降息的央行之一,利率期货显示该行2019年10月份降息的概率高达80%。澳洲联储向外界传达出的就是其对货币市场利率较高的担忧,认为这可能会影响到其降息的效果

  野村证券表示,由于澳洲2018年下半年GDP增长极为疲软,领先的劳动力指标趋于疲弱,这表明未来6个月内失业率将上升。预计澳洲联储到今年9月份将降息50个基点,可能会在7和8月分别减息25个基点。

  (澳洲联储降息概率一览)

  欧市盘初,市场相对清淡,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纽约时段出炉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目前市场预期环比降下降1.2%,这将差于之前的表现,在数据出炉前可能会对美元产生一些拖累;当该数据与预期不一致时,对金价的影响也比较大,平均有10-12美元的波动,投资者需要留意市场预期的变化和数据的具体表现。

  周三(4月3日)关键词:英国服务业PMI数据、小非农、美联储官员讲话

  亚洲时段,澳大利亚统计局将公布澳大利亚2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市场预计为35亿澳元,低于1月份触及逾两年高位45.49亿澳元,整体预期偏向略微利空澳元。

  此外,亚洲时段还将出炉中国3月财新服务业PMI,市场预期为52.5,好于2月份的表现,有望给商品货币、大宗商品和股市提供一定的支撑。

  欧洲时段,投资者需要重点留意英国3月Markit服务业PMI数据,由于服务业对英国的经济发展贡献较大,对英镑会有一定的影响力,投资者需要予以留意;目前市场预期为50.9,仍处于近两年较低水平,且差于前者51.3,偏向略微利空英镑。

  纽约时段,投资者需要留意美国3月份ADP就业报告的表现,该数据有“小非农”之称,对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有一定的前瞻指引作用;尽管近些年美国就业市场非常稳健,该数据的影响力有所下降,但2月份美国非农新增就业表现极差,市场关注度可能会有所提升。

  另外,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2019年FOMC票委、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参加美国银行家协会华盛顿峰会的小组讨论,有可能会涉及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相关言论,偏向鸽派的可能性较大,可能会令美元多头有所顾忌。

  周四(4月4日)关键词:美国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本交易日市场相对清淡,但纽约时段出炉的美国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投资者需要予以关注,该数据对非农新增就业的前瞻指引作用有所增加,裁员人数越多,暗示新增就业人数可能会越低。

  2月份该数据录得逾两年高位,结果2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录得了近17个月最差表现。

  此外,对于,美国每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投资者也需要予以留意,也可以作为前瞻非农数据的一个参考数据。

  汇通网提醒,由于4月5日清明节假期,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期所、大商所、郑商所周四晚间不进行夜盘交易;4月5日这些交易所休市,投资者需要提前做好仓位调整。

  周五(4月5日)关键词: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亚洲时段,市场相对清淡,并无重要经济数据出炉,投资者可以考虑是否提前布局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欧洲时段,德国经济部将公布德国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市场预计为0.8%,好于前值的-0.8%,数据出炉前,略微偏向给欧元提供一些支撑。此外,欧盟统计局还将公布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月率,目前市场预期还比较模糊,投资者需要予以留意,以更好的判断欧洲央行未来的货币政策路径。

  纽约时段,将迎来本周最重磅的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报告。

  3月8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增加人数创17个月来新低;2月失业率从4%下降至3.9%,接近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在薪酬数据方面,美国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上涨3.4%,超出预期3.3%和前值3.2%,创2009年4月以来最大增速。

  尽管3月份薪资数据和失业率都表现不错,但建筑业就业数据的低迷令美元指数受到了较为明显的拖累,启动了近两周的跌势,从近两年高位97.71附近跌向95.73附近。

  相对而言,目前市场对3月份非农数据的预期比较乐观,薪资数据有望继续录得近10年最佳表现,这有望给美元提供支撑;而且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存在上修的可能性,在数据出炉前,也偏向利好美元,从而令金银和多数非美货币承压。

  最后,汇通网提醒,自3月31日起欧洲地区将进入夏令时,具体为当地时间3月31日凌晨02:00欧洲人将时钟拨快一个小时,欧洲中部(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多国与北京的时差减少至6小时,英国与北京的时差减少至7小时。

  按北京时间来看,夏令时期间,欧洲股市将提前一小时至15:00开盘,收盘时间也将提前至23:30收盘;欧盟成员国2019年夏令时将持续到2019年10月27日。这也意味着,每天下午的行情启动可能会提前一个小时,投资者需要予以留意。

 

责任编辑:唐婧

澳洲联储 非农 时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