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战争》作者:美联储无法摆脱困境 选择黄金吧

《货币战争》作者:美联储无法摆脱困境 选择黄金吧
2019年03月25日 10:55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Rickards认为,前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降息把美联储逼到了角落,导致美联储现在无法摆脱困境。同时,他也指出购买黄金的时机正是市场情绪低落、人们讨厌黄金的时候。所以,现在跳上这趟列车还不算晚。

  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的鸽派表现令市场感到意外,《货币战争》作者Jim Rickards认为,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认输”,暗示着美国经济面临着一个大问题。

  他指出,美联储在收紧货币政策其实是为了下一次经济衰退做好准备。

  “美联储需要在利率为4%到5%之间降息才能摆脱衰退。如果利率只有2.25%,美联储该如何将利率降低4%?答案是不能。美联储必须在降息4%之前把利率提高到4%的水平,而这正是美联储试图做的”

  但是,如何在经济疲软时提高利率为下一次衰退做好准备,同时又不会引发下一次衰退?这是一个难题。

  Rickards认为,到目前为止,美联储并没有做对。为了应对下一次经济衰退,他们过分得收紧了货币政策,导致经济放缓。而这正是因为伯南克把美联储逼到了角落,导致美联储无法脱身……

  “没有办法从房间里逃出去。而黄金表现如此之好的原因之一就是,美联储已经证明他们无法摆脱这一局面。他们陷入了困境且无法摆脱,因为他们每次尝试,都会让股市崩溃。

  美联储的举动使得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还造成了经济增长放缓。他们并不想这样,所以他们要停下来(暂停加息),甚至可能会踮起脚尖往回走(意思是降息)。”

  在解决美国的通货紧缩问题上,伯南克一直极力鼓吹降息。在他接掌美联储不久,次贷危机、金融风暴、经济衰退依次袭来。从“零利率”到“量化宽松”,伯南克几乎把他有关克服通缩的理论家底全部实践了在货币政策上。

  2007年9月到2008年12月,美联储曾连续10次降息,联邦基金利率下降500bp至0%-0.25%,近似零利率,还在此后进行了四轮“量化宽松”(QE)和一轮“扭转操作”(OT)。

  关于黄金,Rickards说:“人们总是说,没有足够的黄金来支持贸易和货币供应。我总是提醒他们这是胡说八道.“

  “黄金总是充足的,只是价格问题。目前1300美元左右的价格太低了,那什么价格能支撑贸易呢?可能是10000美元,甚至更高。

  如果货币供应量更大,那么金价就需要更高,或许可能轻易达到4万美元/盎司。”

  Rickards表示,这不是科幻小说,这只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如果你想在不引起通货紧缩的情况下实行金本位,考虑到黄金的数量和货币的数量,价格会是多少?根据一些非常保守的计算,答案将是每盎司1万美元。

  他还指出了购买黄金的好时机,正是市场情绪低落、人们讨厌黄金的时候。

  Rickards认为,黄金的牛市是完整的,现在是第四个年头。由于所有的负面情绪,黄金牛市开始时很缓慢,但随后就会形成势头。所以,现在跳上这趟列车还不算晚。

  目前黄金市场得到的信号是,美联储正在认输。美联储取得了一些成就,但付出了高昂的代价。现在他们正迫切想看到通胀,这对黄金非常有利。

责任编辑:唐婧

美联储 黄金 困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