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之争升级特朗普可能违反宪法?黄金何去何从

两党之争升级特朗普可能违反宪法?黄金何去何从
2019年02月20日 15:05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猎金财经 

  特朗普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美国多州联合起诉总统滥权可能违宪,对黄金影响几何?

  美国16个州就边境墙紧急事件起诉特朗普。这对黄金的影响是利多还是利空?

  特朗普的国家紧急状态和黄金

  上周,特朗普总统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为在美国修建隔离墙筹集资金。墨西哥边境墙的修建问题是他在竞选期间的关键承诺。根据总统公告:

  南部边界威胁到国家安全的核心利益,构成国家紧急状态。南部边境是罪犯、团伙成员和非法麻醉品的主要入境点。目前的边境的修建表明了总统对边界安全和人道主义危机的重视。

  尽管美国国会拨款近14亿美元用于建立边境围栏,但特朗普还是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该命令将额外给他67亿美元用于补充修建边境墙。总统宣布的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的命令并非前所未有。自1976年美国《国家紧急状态法》签署以来,每一位美国总统都至少宣布过一次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但这一次的不同之处则在于特朗普承认实际上并不存在紧急情况。正如他所说的,“我可以在更长的时间内完成这道墙,但我不需要这么做,我宁愿做得快得多。”emergency”的意思是“需要立即采取行动的严重、意外和危险的情况”。这说明了什么?

  让我们看看下面的图表。它显示了美国的暴力犯罪率,即每10万居民中暴力犯罪的数量(包括4种犯罪:谋杀和非过失杀人、强奸、抢劫和严重攻击)。尽管自2014年以来,该数据确实出现了增长,但从历史上看,这一增速仍处于非常低的水平。这一比率从1991年的758.2下降到2017年的382.9。并且我们没有看到暴力犯罪率与金价之间存在任何关联。

  图1:美国的暴力犯罪率(蓝条,左轴,每10万居民的犯罪数量)和金价(黄线,右轴,伦敦金价,以美元表示)从1986年到2017年。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特朗普的言论可能会削弱政府的法律权威,而这些法律挑战实际上可能会减缓修建隔离墙的整个进程。以加州为首的由16个州组成的联盟已经起诉了总统的声明,称这是总统权力的滥用。

  并且这并不是唯一的诉讼——德克萨斯州的三名土地所有者和一个环保组织也起诉了特朗普,称修建隔离墙将违反宪法,侵犯了他们的财产权。

  这对黄金市场意味着什么? 国会和白宫之间的政治动荡可能会增加对黄金的避险需求,尤其是在黄金引发宪法动荡危机的情况下。但最近政府关门并未推高金价,这清楚地表明,人们高估了政治动荡对黄金市场的影响。毕竟,政治主要是一出戏。我们并不是说它无关紧要,但投资者的确不应高估它的重要性。

  黄金有紧急情况吗?

  无论你如何看待美国南部边境的修建进入国家紧急状态,黄金都远未受到威胁。尽管美国经济依然强劲,但1月份工业产值8个月来的首次下降了0.6%(预测者预计增长0.3%。根据推迟发布的政府报告,12月零售销售下降1.2%,为9年来最大降幅。此外,通胀压力最近有所缓和。1月份的CPII月度指数持平,而过去12个月的生活成本增幅从1.9%放缓至1.6%,这是自2017年6月结束以来的最小增幅。

  最近的经济数据让美联储最近的鸽派转向看起来是正确的。因此,美国央行应继续不愿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由此导致的利率下调应该对黄金有利,而非总统的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唐婧

特朗普 宪法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