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谨慎!CFTC数据姗姗来迟 期金多头离场或早已开始

保持谨慎!CFTC数据姗姗来迟 期金多头离场或早已开始
2019年02月18日 14:28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受到美国政府停摆影响,CFTC报告停更了一个多月,从近期开始公布的数据来看,期金市场早在近一个月前就显现出了多头离场的迹象。

  在美国政府停摆一个多月后,受到影响的CFTC数据也终于回归,为投资者们带来了一个重要的指引。

  不过在停更一个多月后,近期公布的CFTC报告数据都有所滞后。

  近期黄金价格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波动,事实上,从Comex期金持仓数据来看,从进入2019年以来,黄金的多头趋势就有所减弱。

  最新报告显示,截止1月22日当周,Comex投机性持仓总计有74504手净多头持仓。相较前一周减少了13409手。

  具体数据显示,当周投机性多头持仓减少了15286手,至186510手。空头持仓则减少了1877手至112006手。

  这是Comex期金投机性净多头持仓连续第三周下降,不过是其连续第十周维持在净多头状态中。

  受到此前美国政府停摆的影响,CFTC数据从12月18日的报告之后,停更了一个多月,在恢复后,每周二和每周五分别发布报告,但目前最新数据仍然有近一个月的滞后。

  在1月22日当周黄金价格走低,Comex期金价格从1295美元/盎司左右下跌1280下方。

  在此前CFTC价格缺席的这段时间里,不少分析师都表示市场失去了一大指引。以目前CFTC公布数据的速度来看,要恢复到正常状态还需要两周左右时间。

责任编辑:唐婧

数据 谨慎 持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