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内第三起! 黄金生产行业或再现重大并购

半年内第三起! 黄金生产行业或再现重大并购
2019年01月23日 17:28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有消息称,黄金生产商Gold Fields希望和另一家南非生产商AngloGold Ashanti合并。如果成真,这将是不到半年时间里,黄金生产行业的第三个重大并购。

  黄金生产行业的兼并热潮还在继续,即上周全球全球排名第二大的黄金生产商Newmont Mining宣布将收购黄金生产商Goldcorp后,有消息称,黄金生产商Gold Fields希望和另一家南非生产商AngloGold Ashanti合并。

  有消息称,黄金生产商Gold Fields希望和另一家南非生产商AngloGold Ashanti合并。

  不过目前Gold Fields否认了这一传言,但如果这一合并成真,又将是整个黄金生产商行业的大事件。

  Gold Fields和AngloGold Ashanti总计市值达到80亿美元,全年黄金总产量则将达到600万盎司。

  在这一消息出现后,Gold Fields股票上涨约7.7%,而AngloGold Ashanti则上涨3.4%。

  这不是这两家黄金生产商第一次寻求合并,在2006年9月,两家就曾经考虑过合并,而到2010年4月也有报道称Gold Fields有意和AngloGold合并。

  在近几年黄金市场的持续低迷中,黄金矿产商纷纷寻求并购来掌握先机。

  去年9月全球第一大黄金公司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以60亿美元收购了南非兰德黄金资源公司(Randgold Resources),创建了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

  而就在上周,全球排名第二的Newmont Mining宣布将花费100亿美元收购黄金生产商Goldcorp。

  在黄金生产行业,近几年黄金的矿产成本基本持平,在金价也没有起色的情况下,使得各黄金生产商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尤其是在黄金ETF崛起的情况下,投资者们对黄金矿企股的兴趣更为平淡。

  对Gold Fields和AngloGold而言,两者都在澳大利亚和加纳有金矿,合并后的生产效率也可能因此提高。

责任编辑:唐婧

并购 黄金 生产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