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深陷逆行危机?美联储须重新思考政策紧缩

美国经济深陷逆行危机?美联储须重新思考政策紧缩
2019年01月23日 10:14 汇通网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于本周二(1月22日)召开,参加达沃斯峰会的投资者和原政策制定者们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增速的放缓,2019年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国家的央行重新思考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是正确之举。

  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亿万富豪投资者Ray Dalio批评货币政策制定者们以快于资本市场可以承受的速度收紧货币政策的“不恰当的愿望”,但对于他们开始考虑放慢调整速度的做法,他也表达了希望。

  Dalio指出,“欧美等主要经济体都会经历更大程度的放缓,很可能会令人大失所望。届时,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可能不得不比目前市场所反映的水平更加地宽松。”

  美国经济或在2019年减速而非衰退

  Blackstone首席执行官Stephen Schwarzman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接受Erik Schatzker采访时称,美国经济增速可能在今年放缓,但不会陷入衰退。

  Schwarzman表示,基于Blackstone所有的这些公司状况来看,今年美国经济可能增长2.5%至2.75%。盈利增速可能略让人失望,在5%-6%的范围内。并指出,美国政府停摆是不公平的,伤害了普通人。

美国国债收益率水平及美联储政策前景

  美国国债收益率水平及美联储政策前景  

  美国利率策略师在每周研报中就收益率水平、美联储政策立场、押注收益率曲线陡化、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政策等发表了看法:

  BMO:国债仍在盘整阶段,技术格局“越来越倾向于”向当前收益率区间的底部回归。短暂的“贸易战停战”未能引发实质性重新定价,增强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向2.62%移动的观点。

  道明证券:利率预期和期限溢价,而不是美联储政策失误的可能性,将推动利率未来走向;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到年底将达到3%。稳定的通胀风险溢价,和持续增加的国债净供应,应该会使期限溢价走高。

  市场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在略低于中性水平结束加息周期,而不会加息至中性水平上方”,并且“市场有一些空间消化美联储今年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

  瑞银集团:对美联储在2019年加息预期由两次降为一次,但市场仍然没有充分消化这种可能性。

  美国银行:只要美联储暂停,“结构性陡化的时间就不成熟。最近5年/30年收益率差扩大反映了“对增长的担忧和避险需求,而非降息周期开始”。

  花旗:虽然随着美联储越来越接近降息,曲线可能会变得陡峭,但历史表明,现在启动押注曲线陡化的交易还为时过早。

  野村: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未来可能会进行一些调整,具体而言,“拥有一个仅有美国国债、并且较短久期的投资组合”。

 

责任编辑:唐婧

美联储 达沃斯 货币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