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一览 黄金多头开启狂欢模式

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一览 黄金多头开启狂欢模式
2018年12月18日 16:1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猎金网

  摘要:什么!加息前夕,特朗普竟开启“嘴炮模式”,美联储12月鸽派加息或到来。

  加息前夕 特朗普开启“嘴炮模式”

  在美联储12月加息公布前,昨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炮轰美联储,其在推文中提到,在美元非常强劲、几乎没有通胀,外部世界一片混乱,巴黎起火、中国下滑的情况下,美联储甚至正在考虑加息,这是“难以置信的”。

  而就在特朗普抨击美联储后的几个小时,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也呼吁美联储本周不要加息,不是因为经济增长正在放缓,而是因为经济增长强劲,几乎没有通货膨胀。

  消息公布之后,昨晚美元指数狂挫逼近97关口,提振金银纷纷上涨,其中金价大涨超0.7%,最高触及277.98元/克,价格创近一周以来新高。

  特朗普多次批评美联储

  往前看,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加息一直都较为不满,曾多次抱怨美联储加息太快了。从下图美元行情走势中,我们不难发现,在特朗普每一次抱怨美联储加息之后,美元指数短线均都出现了一波回落,其影响力可见一斑。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的逼近,特朗普在一周之内竟连续三次发声,炮轰美联储加息决定。

  上周二晚间,特朗普在媒体专访中表示,如果美联储在下周的会议上提高利率,那将是一个“很愚蠢”的做法。同时,在上周四晚间,特朗普又表示,“但愿美联储不会再进一步加息”。

  总体来看,尽管美联储总是声称其将保持一贯的“独立性”,但随着特朗普炮轰愈发频繁,也难免令市场猜测其恐将难以“独善其身”。

  美联储“鸽派加息”或到来

  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市场预计,本周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为77.5%,12月加息25个基点或已经“板上钉钉”。

  但市场的焦点已经不在美联储加息与否,关键点是美联储是选择“鸽派加息”还是“鹰派加息”。

  个人分析认为,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鸽派加息的概率较大一些,除了特朗普炮轰美联储之外,主要还有基于以下两点因素:

  第一,近期美联储多位高官发表鸽派言论,或提前暗示12月议息会议将偏鸽。

  如上图所示,在“噤声期”前,美联储多位高官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克拉里达均都发表了较为鸽派的观点,他们认为当前利率已经十分接近中性水平,美联储可能不必进一步大幅加息,存在暂停加息的理由。

  第二,美国经济“内忧外患”,未来政策前景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就当前格局来看,一方面,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分属两党,未来政策的制定本身就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而且目前美国政府停摆危机犹存,更加令美国政局堪忧;

  另一方面,全球贸易摩擦不断,欧洲包括英国脱欧、意大利预算案等风险事件频发不断,更加使得全球经济风险加剧。

  总体来看,在美联储12月政策会议到来之际,在特朗普频频炮轰美联储,美联储多位高官转向鸽派以及美国经济“内忧外患”背景之下,我们大胆猜测本次会议美联储鸽派加息的可能性非常大,届时美元在失去这一重大基本面利好支撑之下大概率会继续承压下挫,而金银多头将有望趁势爆发,开启一波上涨行情!

责任编辑:唐婧

鸽派 美联储 利率决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