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ETF持仓追踪:联储口风突变 紧缩政策遇"发夹弯"

黄金ETF持仓追踪:联储口风突变 紧缩政策遇"发夹弯"
2018年11月20日 16:51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中金网   

  周二(11月20日),现货黄金欧盘延续涨势,现报1226.63美元/盎司。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亚市盘中徘徊在两周低位附近,现报96.11。

  美联储(Fed)对全球前景的谨慎看法及美国国内疲弱数据均引发质疑,联储是否将放缓升息。隔夜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我们可能会升息,但确实要在经济非常强劲的背景下。”威廉姆斯提到,美联储并非在一个预设好的路径上,而是将调整货币政策以使经济保持强劲、通胀处于较低水平。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Steven Kaplan)上周表示,对全球经济可能放缓感到担忧。该因素已导致市场大举押注升息周期接近尾声,即便美联储高级官员暗示会进行更多升息。

  根据利率期货定价,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在12月18-19日的会议上加息四次的可能性为72.3%。11月13日的概率超过75%。此外,美联储明年3月再次加息的预期已从逾50%降至了不到38%。

  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促使一些交易员质疑,美元涨势是否接近结束,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小幅下滑。然而,一些分析师相信美元会卷土重来。

  澳洲国民银行(NAB)的汇市策略主管Ray Attrill表示,“威廉姆斯的评论是合理的,但不如克拉里达和卡普兰上周发表的言论那么鸽派。市场可能会反思,是不是把上周五的言论解读得过度鸽派了,这可能导致美元逆转疲弱态势。”如果全球股市继续修正且波动性继续升高,则避险买盘可能再度流向美元。“如果我们看到波动率指数(VIX)升至25,我会预期美元将会走强。”该指数目前位于20.10。

  美联储下月预料仍将再度升息,明年将三度加息,但过去一周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中绝大多数指出,目前存在美联储放慢升息速度的风险。楼市数据意外疲弱,推动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也令美元承压。美国房屋建造商信心单月跌幅创逾四年半来最大,表明借款成本上升在打压房地产市场。

  高盛分析师在2019年展望报告中称,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可能最多跌6%,因随着减税和信贷宽松带来的提振效应今年逐步消退,美国经济减速。

  今日重点数据及事件关注:

  21:30 美国10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次日05:30 美国至11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黄金ETF持仓】

  汇信数据平台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当前持仓量报760.86吨,较周一结余量增加近1.2吨。

  DailyFX分析师David Song称,“针对美联储是否执行中性利率,或者他们会允许暂时高于中性利率,有很多反反复复的评论。市场等待关于12月升息和明年升息前景的进一步澄清,在这样的环境中,黄金横盘整理。”

  路透社指出,在感恩节前,预计市场交易量将保持清淡。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认为,在美元持续回撤重挫,顶级投行也纷纷唱空美元的背景下,黄金似乎将迎来“美好春天”。

  从技术面看,如下图所示,当前黄金周线所处的技术格局与2016年年初颇为相似。而一旦类似的行情重演,黄金甚至有望一路飙升至1340美元一线。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在11月份的《金属事务贵金属报告》中指出,随着一波避险情绪席卷金融市场,通胀压力上升,黄金还有进一步上行的潜力。该行报告指出,随着美国贸易争端持续,贱金属等经济领头羊仍面临压力,由于其他市场开始变得更加厌恶风险,对黄金前景更加有利。因此,随着资金从股市和债市转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似乎还有空间。

  与此同时,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表示,在新的催化剂出现之前,黄金将会继续在1200-1250美元/盎司区间盘整,新的催化剂可能是英国脱欧谈判,或美国与中国之间的G20会议进展。如果我们听到更多关于紧缩周期的鸽派言论,则将拖累美元走低,从而再度提振黄金走强。Sayed并指出,美联储决策者们对全球经济可能出现放缓提出了担忧,引发市场对紧缩周期能走多远感到疑虑,美元因而持续回撤走软。年内迄今为止,美联储已经3次加息,使得无息收入黄金的持有成本更高,预计下个月将进行第4次升息。

  【市场恐慌指数】

  汇信数据平台显示,美国股市周一收低,纳斯达克指数大跌3%,因投资者抛售苹果、互联网和其他科技股,对科技股的信心进一步减弱,科技股之前带动了持续一段长时间的牛市行情。贸易争端进展情况的矛盾信号令市场更为谨慎。

  道琼工业指数收跌395.78点,或1.56%,报25017.44点;标普500指数收跌45.54点,或1.66%,报2690.7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219.40点,或3.03%,报7028.48点。CBOE波动率指数微升,收报20.10。

  苹果下挫,华尔街日报周一报导,消息人士称,苹果在最近几周削减了9月发布的所有三款iPhone手机的生产订单。苹果急跌4.0%,至185.86美元,目前从10月3日纪录收盘高位下跌了19.9%,因假日购物季销售预期令人失望,多家供应商的财测低迷。标普科技指数大跌3.8%,是跌幅最大的板块。

  其他市场领头羊,包括“FANG”股也大跌。Facebook挫跌5.7%,亚马逊急跌5.1%,Netflix(网飞)跌5.5%和Alphabet下跌3.8%。自在8月30日触顶以来,FANG股的表现较标普500指数要低16.25%。这是2014年上半年以来的最差表现,当时它们较标普500指数跑输了大约20%。

  Kingsview Asse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称,“你正看到资金轮换出科技股。当然,由于这些公司规模庞大,且在指数中占据主导地位,这些指数更倾向于成长型。你将会看到更多表现逊色的成长型个股。”

  BB&T Wealth Management资深副总裁Bucky Hellwig表示,“很多时候,我们会在感恩节后的周五开始升势,也就是本周”。但目前有几件事对市场不利-美联储、对华贸易协议的不确定性,以及一些行业令人失望的消息,尤其是在科技领域。

  【技术分析】

  今日亚盘时段金价冲击1224回落至1221,午后再次上扬测试1224,近期金价震荡式走高因美联储偏鸽的讲话以及市场避险情绪的持续发酵,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报告显示至11月9日当前持仓较上日增持1.18吨,总库存为760.86吨。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 联储 紧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