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聚焦美加谈判大结局 非农报告或暴击黄金

市场聚焦美加谈判大结局 非农报告或暴击黄金
2018年09月30日 14:26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第一黄金网

  摘要

  在过去一周里,现货黄金上演“过山车”。中美贸易关系局势紧张,美联储如期加息,鲍威尔乐观预期美国经济,美国多项经济数据表现靓丽,脱欧谈判进入攻坚阶段,众多市场行情引发金市大起大落。

  在过去一周里,现货黄金上演“过山车”。中美贸易关系局势紧张,美联储如期加息,鲍威尔乐观预期美国经济,美国多项经济数据表现靓丽,脱欧谈判进入攻坚阶段,众多市场行情引发金市大起大落。

现货黄金4小时K线图现货黄金4小时K线图

  接下来的一周,现货黄金将再次面临巨大考验,美加谈判将在美东时间周日迎来大结局,下周美国将公布ISM制造业数据、ADP数据、以及非农报告等多项经济数据,此外,市场还需关注美联储官员的后续讲话信息。若是美国经济持续强劲,那么现货黄金将再次承压走低。

  美加谈判进入最后的关键阶段

  周日(9月30日)美国和加拿大的谈判将进入最后期限。周五,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表示,将在接下来四十八小时内知道最终达成的是双边协议还是三边协议。

  本周,美国和加拿大就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展开了关键的最后一轮谈判。墨西哥本计划当地时间本周五晚上公布美墨双边贸易协议文本,后由于新一轮的美加贸易谈判而推迟。

  据加拿大金融邮报报道,美国方面的消息人士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告知加拿大,周日(当地时间)是最后的截至日期。该人士称,莱特希泽传递的信息是,加拿大要么在新的三边协议中,要么就承受汽车关税。

  若是美加谈判错过最后期限,未能达成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那么北美贸易局势将会更加紧张,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元将会被提振,黄金承压走低。

  美国将公布9月ISM制造业数据

  下周一(10月1日)22:00出炉的美国9月ISM制造业PMI。据悉,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曾录得2004年5月以来的最佳表现,目前市场预期9月为60.1,虽然不及8月份的表现,但依然处于多年来较高水平,也明显高于50的荣枯分界线。

  分析人士认为,这暗示美国制造业发展非常强劲,有望给美联储的加息进程提供支撑,进而给美元提供上涨动能;但是,如果数据意外大幅差于预期,则需要提防引发美元的回调行情。

  此外,本交易日还需留意是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2018年FOMC票委博斯蒂克的讲话,这将是该官员上周利率决议以来的首次公开讲话,可能会发表一下有关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的言论,因为该官员2018年具有投票权,需要予以关注。而且该官员最近一次的讲话措辞偏向中立,投资者需要留意其措辞风格的变化。

  美国9月非农数据来袭 或将暴击黄金走低

  下周五(10月5日)市场将迎来重要经济数据——美国9月非农报告。目前市场预期可能会略微差于8月份报告,但整体依然比较乐观,投资者需要留意在数据出炉前市场预期的变化,尤其是对薪资数据的预期变化。

  此前,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中的薪资数据录得了九年来最佳表现,曾在数据出炉后帮助美元指数大幅上涨。如果,9月份非农报告仍表现靓丽,对黄金将是又一次暴击。

  非农就业报告是美联储最重要的参考经济指标之一,本次数据将对美联储12月加息产生极大影响。目前市场预期美国9月份薪资将同比增长2.8%,可能会略微差于8月份的2.9%,该预期对美元的支撑效果有限,但仍需要密切留意市场预期值的变化。

  另外,非农数据出炉的同时也会公布美国8月份的贸易数据,据FX678观察,美国7月份贸易逆差扩大9.5%至501亿美元,为2月以来最高水平;目前市场预期逆差会继续扩大至507亿美元,这可能会加大市场对国际贸易局势的担忧,引发黄金动荡。

责任编辑:唐婧

美加 非农 现货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