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正遭遇20年来最大挫折

黄金正遭遇20年来最大挫折
2018年09月30日 07:46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 中金在线

  摘要美国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渐进加息,美联储正朝向正常的政策立场靠近,政策决定取决于数据。另外,自4月中旬开始下跌以来,金价已下跌近12%。分析师指出,黄金多头正遭遇着20年来最大挫折!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渐进加息,美联储正朝向正常的政策立场靠近,政策决定取决于数据。另外,自4月中旬开始下跌以来,金价已下跌近12%。分析师指出,黄金多头正遭遇着20年来最大挫折!

  美联储高官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渐进加息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FOMC常任票委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在该联储与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关系学院合办的会议上发表讲话称,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渐进式加息,中性利率的预期与货币政策正常化有关。短期声明并不意味则政策转变,美国整体经济表现强劲。

  良好的前景包括非常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以及通胀率仅仅略高于2%的目标。预计今年美国GDP增速为3%,明年失业率将降至3.5%以下。美联储尚未决定将缩减多少资产组合,美联储正朝向正常的政策立场靠近,政策决定取决于数据。新兴市场压力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一个忧患,财政政策将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开始限制美国的经济增长,美国的贸易政策是强劲经济前景面临的另一个风险。

  虽然实施了财政刺激政策,但是美国仍没有通胀压力的迹象。灵活的汇率是非常有效的减震器。货币市场储备充裕有好处。对未来美国陷入经济衰退时美联储的降息空间感到“十分担忧”。预计短期内不会出现收益率曲线倒挂。

  金融博客零对冲指出,市场可能是最终意识到美联储的声明其实并非鸽派,特别是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明确表示政策依然宽松后,市场开始对12月再次加息以及2019年加息3次的预期作出反应。

  分析师Adem Tumerkan称,美联储的紧缩政策正在造成美元短缺,削弱美元的流动性,使市场极度脆弱并影响到全球经济。Jefferies LLC的全球外汇主管Brad Bechtel则表示,离今年年底还有三个月的时间,考虑到美元的需求可能会在此之前继续增长,基差互换价格的下跌将为现货市场上的美元提供支撑。

  黄金正遭遇20年来最大挫折

  自4月中旬开始下跌以来,黄金的价格已下跌近12%。

  根据一些分析师的说法,现货黄金正经历着20年来最严重的连续下跌;在美联储维持对美国经济的乐观预期,并暗示将加息继续推进到2020年之后,金市再次出现抛售压力。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增长4.2%,美联储的前景也在本周得到重申。

  纽约梅隆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Neil Mellor表示:“最终,你无法摆脱美联储是唯一一个升息的主要央行这一事实。”

  Mellor指出,美元不仅本身保持坚挺,而且由于意大利提出的巨额赤字支出引发了经济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导致欧元出现严重疲软。“在这种环境下,你仍然需要看到美元的价值,”他说。

  黄金后市分析

  本周现货黄金价格连续几周徘徊在1200美元/盎司左右,在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不仅将利率再提高25个基点,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似乎仍然保持强硬的加息态度之后,现货金再次转跌。这提振了美元,美元也因意大利的预算不确定因素而升值。

  Kitco 周五(9月28日)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在对下周的黄金价格方向上,多数华尔街专业人士和普通投资者出现分歧,专业人士看跌,散户看多及看空比例几乎一致。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7人参与了调查,有11人,或59%认为下周黄金将会下跌,有3人即18%认为下周黄金将会上涨,4人或24%认为黄金将会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有549人参与了调查,有233人,或42%认为下周黄金将上涨,有230人即42%认为下周黄金将会下跌,86人或16%认为黄金将会盘整。

责任编辑:唐婧

美联储 加息 纽约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