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股票ETF过去一周大涨逾10% 料有继续上行空间

铂金股票ETF过去一周大涨逾10% 料有继续上行空间
2020年06月04日 10: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小非农拖累金价回调 思路要变?来新浪理财大学,听《黄金姐财富会客厅:黄金市场解读》,为你剖析黄金涨跌的真正原因。

  文章来源:Kitco |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阿伯丁标准铂金股票ETF(NYSEArca:PPLT)在过去一周中上涨了10%以上,并且有迹象表明,铂金的涨势可能仍有一定的增长空间。

  PPLT旨在反映实物铂金的价格表现,并减去信托基金的运营支出。它是为那些希望以经济高效且便捷的方式投资铂金且信用风险最小的投资者而设计的。

  尽管第一季度冠状病毒大流行给高风险资产带来压力,但铂金的情况可能会更糟。

  “虽然新冠大流行对铂金市场产生了重大的负面影响,包括价格,需求和供应,但2020年第一季度的结果表明净影响不像人们所担心的那样,而2020年的前景好于预期,”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PPLT可以继续表现出色

  铂金主要用于柴油动力汽车的催化转换器中,但对环境的担忧降低了对此贵金属的需求。因此,由于需求疲弱和供应过剩,铂金价格多年来一直在下跌,另一方面,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日渐温和,黄金和白银已经被视为避险工具,钯金则受益于汽油车使用占比的提升。

  “ 3月份铂金价格与大多数股票和金属的价格一起下跌,跌幅在10%-35%之间。第一季度初中国铂金需求减少。然而,与新冠大流行无关的南非冶炼故障,以及为了降低病毒传播而实行的矿山关闭,大大减少了季度铂金供应,” WPIC称。

  在需求方面,铂金将继续享有强劲的工业需求。此外,铂金首饰的需求也开始出现跳跃式增长,尤其是在千禧世代中。根据国际铂金协会的数据,印度等传统以黄金为中心的经济体中的年轻一代,2017年铂金首饰的销售额增长了25%。

  “ WPIC现在预测,到2020年将有24.7万盎司的盈余,尽管受到新冠的影响,但仅比先前的预测高12.8万盎司。”“由于汽车和首饰销售疲软以及投资需求降低,预计2020年需求量将比2019年下降18%。由于冶炼中断和与新冠大流行有关的矿山停产的实质性影响,预计供应量将同比下降13%。”(来源:Kitco)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铂金价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