铑站上8000美元!领头羊能拉动所有贵金属上涨吗?

铑站上8000美元!领头羊能拉动所有贵金属上涨吗?
2020年01月19日 14:30 新浪财经综合

  中国黄金网  

  ◆今年1月,铑的价格上涨了30%,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铑的价格从每盎司575美元上涨到近8000美元,涨幅超过12倍!

  ◆铑现在的价格是避险黄金的5倍,是工业和保值用贵金属银的440倍,使其成为当今世界上最贵的贵金属。

  近年来,由于供应紧张,在技术和工业领域应用的贵金属价格已经有所增长。由于更严格的排放法规提高了汽车行业的用量,因此对催化剂有很大的需求。本月的上涨也是由于投资者转向贵金属,寻求中东紧张局势的避风港,推动钯价上涨约9%,黄金在调整下跌前也曾强劲上涨。

  尽管4年来已飙升逾12倍,但大宗商品分析师和交易员表示,铑价可能突破2008年创下的每盎司10000美元的名义最高价。铂金、黄金、特别是白银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分别出现铑和钯(位于2000美元的历史高点附近)近期飙升至多年高点和历史新高的情况。

  过去四年,由于汽车行业需求的上升,铑金价格上涨了12倍,远远超过所有主要大宗商品。与钯一样,这种金属也是作为铂和镍的副产品开采的,但它的市场规模要小得多,因此在供需变化时容易出现价格大幅波动。

  据庄信万丰公司称,截至本周一,铑的价格为每盎司7925美元。本月上涨的原因还包括投资者转向贵金属,寻求中东紧张局势的避风港,推动钯价上涨约9%。投资铑比投资其他贵金属要难得多。它不是在交易所交易的,大多数交易是在供应商和工业用户之间进行的。全球产量仅相当于铂或钯产量的十分之一多一点。

  (作者:马克·奥-伯恩  翻译:覃维桓)

责任编辑:唐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