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快车道之铂金ETF:持有量正处于4年来的高点

投资快车道之铂金ETF:持有量正处于4年来的高点
2019年05月06日 11:2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原创: 邓伟斌 WPIC铂金投资

1

  1  

  通过铂金ETF(交易所挂牌交易基金),将实物铂金添加到投资组合或自我管理的养老金中是非常便捷的投资方式。

  2019年初,铂金ETF的持有量出现了异常强劲的增长。全球第一只ETF大概在1993年面世,但是直到2007市场才出现首只铂金ETF。目前,全球共有15只以实物支持的铂金ETF在交易所上市,其中规模最大的基金在伦敦、纽约、约翰内斯堡、东京和苏黎世等主要金融中心进行交易。

  ETF产品与大宗商品(或其他类型金融资产)的价格挂钩。ETF是上市实体,发行的交易份额可以在交易所公开交易,这意味着其价格可以全天变化。投资者可以直接在交易所上买卖ETF份额,也可以通过经纪人买卖ETF,最低投资额仅为一股;目前,一股铂金ETF份额的价格不到100美元。

  有了实物支持的铂金ETF,投资者知道它们的价值与实物铂金以投资铂条的形式100%匹配。这些铂金条存放在高度安全的金库里,是该基金唯一的资产,反映的是扣除手续费之后的铂金价格,手续费通常每年远低于1%。这类资产允许个人或资产管理公司投资实物铂金,而不会产生额外的成本,譬如保险费和仓储费用。

  如果铂金ETF的买家超过卖家,则会发行新的ETF份额。在这种情况下,该基金有三天时间在现货或“场外”交易市场购买铂金条,并将其存入通常位于大型商业银行的金库,以确保该基金持有的实物铂金反映了其持有的份额。

  ETF份额的交易价值与现货铂金价格同步。因此,ETF投资者可以在铂价上涨时赚钱,在铂价下跌时则会赔钱,就像任何拥有实物铂金的投资者一样。

  只有一部分ETF为投资者提供了将ETF份额转换为实物铂金的选择。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有权获得等同于基础所有权的部分库存铂金,而不是一个或多个特定的铂金条。

  投资铂金ETF是向投资组合中添加铂金并从其多样化特征中获益的一种便捷方式,同时也可以从铂金价值的任何潜在增长中获益,这些潜在的增长与铂金多样化的供需基本面的变化有关。

  在英国、美国和日本,铂金ETF可以作为自我管理养老金计划的一部分持有,并可以享受相关的税收优惠。

在英国、美国和日本,铂金ETF可以作为自我管理养老金计划的一部分而持有

  在英国、美国和日本,铂金ETF可以作为自我管理养老金计划的一部分而持有。 

  2

  铂金需求的积极影响

  目前,全球铂金ETF的持有量正处于4年来的高点,即3百万盎司。近期,希望通过以实物支持的ETF来投资铂金的投资者激增,这对铂金的需求产生了直接的影响。2019年第1季度,铂金ETF的新增需求量超过了69万盎司。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唐婧

铂金 快车道 ETF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