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醒!钯金已经产生泡沫 替代金属已经出现

友情提醒!钯金已经产生泡沫 替代金属已经出现
2019年03月28日 11:46 新浪财经综合

  作者: 黄金头条

  英美资源警告称,钯金的迅速上涨已经造成了“泡沫”,汽车制造商未来可能会考虑用更便宜的贵金属取代催化转化器中使用的钯金。此前荷兰银行的分析师也曾表示,钯金是高估程度最严重的贵金属,预计价格将会下跌。

  全球最大钯金生产商之一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的首席执行官表示,钯金价格的迅速上涨已经造成了“泡沫”,但其估值可能会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保持高位。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Mark Cutifani的讲话称,随着汽车制造商推出新车型,它们可能会考虑用更便宜的贵金属取代催化转化器中使用的钯金钯金将在高水平停留一段时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情况将发生变化,铂金将卷土重来。

  因供应短缺,钯金在过去七个月中掀起了一波凶猛涨势,屡屡刷新纪录高位。现货钯金从去年8月的低点840美元左右水平飙升至当前的1440美元上方,涨幅超过70%。不过,现货钯金在周三罕见的暴跌了近百美元。

目前来看,现货钯金的价格仍然比黄金高出100多美元,比铂金高出近600美元。目前来看,现货钯金的价格仍然比黄金高出100多美元,比铂金高出近600美元。

  Cutifani表示,钯金的高价不会吸引该公司增加在南非的产量。Anglo American是仅次于俄罗斯Norilsk Nickel的最大钯金生产商。

“目前,世界不需要太多铂族金属,我们不会做任何事情来扰乱市场动态。”

  对于周三钯金出现的暴跌,BMO基本金属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称:“在过去6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里,钯金的净多头一直保持稳定,而这一惊人暴跌,似乎引发了钯金的获利回吐。这是一个流动性非常差的市场,放大了价格波动。”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对全球衰退的担忧似乎也开始利空钯金。”

  早本月早些时候,荷兰银行(ABN Amro)的分析师曾表示:“我们认为钯金是高估程度最严重的贵金属,预计价格将会下跌。”

责任编辑:唐婧

钯金 泡沫 贵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