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建立铂金交易投资生态系统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建立铂金交易投资生态系统
2023年06月07日 15:55 中国黄金网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亚太区负责人邓伟斌在2023年亚太区贵金属峰会上表示,世界铂金投资协会高度重视发展中国市场,致力于推动铂金实物投资及提高投资者对铂金的认识。投资者教育工作是首要工作原则,同时要加强市场基础架构建设,通过系统的、由上至下的方式,建立铂金投资市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

由新加坡贵金属市场协会(SBMA)主办的2023年亚太区贵金属峰会(APPMC)6月4日至6日在新加坡举行。亚太区贵金属峰会是国际贵金属行业年度盛会,齐聚了来自东南亚各国的国际政府机构、贵金属交易所、金融机构、贵金属市场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行业趋势、挑战和机遇,并交流市场前景、投资策略和技术变革。今年,峰会特别增加了铂族金属圆桌讨论环节,邓伟斌出席圆桌并参与了讨论。

左二为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亚太区负责人邓伟斌

据邓伟斌介绍,世界铂金投资协会由全球领先的六家铂族金属矿业公司于2014年设立,总部在伦敦,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一直重视发展中国市场,2017年在上海设立负责亚太市场的上海团队,与制造商、零售商携手同行。为了推动铂族金属的需求和市场发展,过去9年,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做了大量工作,在全球拥有了众多合作伙伴。

在市场研究方面,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亦做了许多开创性工作。邓伟斌介绍说,在中国,世界铂金投资协会是唯一提供关于铂金市场季度报告的机构,同时协会还会提供每周和每月的相关行业资讯,让投资者对铂金市场的展望更加清晰。与黄金相比,铂金仅有二百余年的发展历史,为了提高投资者和消费者对铂金的认识,协会推出了许多内容和营销活动来帮助合作伙伴推广铂金产品。

关于铂金市场展望,邓伟斌指出,或许很多人只知道漂亮的珠宝是由铂金制造的,然而,除了珠宝,铂金还被广泛运用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甚至对人类而言,铂金比黄金更为重要,它可以保护人类不受气温变化的影响。汽车领域、首饰消费、工业用途及投资需求是四大推动铂族金属发展的驱动因素,也是铂族金属需求的长期支撑因素。

提及铂金市场的基本面情况,邓伟斌表示,在供应方面,由于南非电力短缺、设施不足及地缘冲突带来的风险,预计2023年铂金供需将出现短缺,这种情况未来几年也会持续加深。除此之外,邓伟斌还指出,随着绿色经济和“双碳”目标的推进,人类的脱碳计划也会让铂族金属需求进一步增长,不仅是燃料汽车,对绿氢汽车也将带来一些影响,在未来10年~15年,这些因素在投资时都需要被考虑进去。

邓伟斌强调,提升大众对铂金的认知,投资者教育工作是推动市场发展的首要任务,要让投资者知道铂族金属的投资潜力,去传达信息、传达知识,认可铂金的价值。

编辑|焦扬  版式|焦扬  视觉|张宗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铂金 铂族金属 贵金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