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美联储三鹰打压!黄金1870止跌,多头剑指1900关口

不惧美联储三鹰打压!黄金1870止跌,多头剑指1900关口
2023年02月09日 14:23 市场资讯

  第一黄金网2月9日讯, 昨日周三,美联储三位官员集体放鹰,表态称美国当前对抗通胀的斗争尚未结束,终端利率会高于市场预期。

  黄金日内继续受到鹰派加息预期打压,但下方1870支撑强劲,金价在此止跌回升;周四午后再次站上1880关口,截至发稿,报价在1881.1美元/盎司。

  根据去年12月利率会议后公布的预测,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他们今年将把利率上调至5.1%,这意味着他们将在3月和5月的利率会议上分别加息25个基点。

  超过1/3的官员预计利率将升至5.25%以上,这要求美联储在6月继续加息。

  周三美盘期间,首先登场的是美联储三号人物,一直有鹰派之称的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进一步阐述了需要继续加息的看法。

  他在一个活动上表示,美联储需要在几年内保持足够严格的货币政策,以降低通胀,终端利率在5-5.25%是合理的。

  威廉姆斯同时兼任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副主席,在货币决策上享有固定的投票权。

  威廉姆斯还称:“对我来说,我们需要在政策上采取足够严格的立场,并在未来几年保持这种立场,以确保通胀率达到2%,然后最终我们可能会让利率回归更正常的水平。”

  在上周的利率决议上,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上调至4.5%至4.75%。

  威廉姆斯对此表示:“我认为这25个基点的加息举措使我们能够根据新的信息和形势调整政策,并实现我们的目标。”

  他补充道,如果经济形势发生变化,美联储可能会以更大力度加息。

  随后,美联储理事库克表示,尽管美联储看到通胀有所改善,但它仍然过高。

  她补充说,美联储正专注于恢复价格稳定,并重申美联储还没有加息。

  同日,理事沃勒在通胀问题上也措辞强硬,他警告称,对抗通胀的斗争尚未结束,可能导致利率高于市场预期。

  沃勒在阿肯色州的一个农业会议上表示,1月就业报告显示非农就业人数增加51.7万人,表明就业市场“强劲”,可能刺激消费者支出,从而维持通胀上行压力。

  因此,他表示,美联储需要维持目前的行动计划,其自2022年3月以来已经进行了8次加息。

  但沃勒表示,他认为通货膨胀仍然过高,而他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只是温和的。

  他确实指出,工资数据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但还不足以让美联储降息。

  他说:“一些人认为,今年通胀将很快下降。”“这将是一个受欢迎的结果。

  但是我没有在经济数据中看到这种快速下降的信号,我已经准备好进行更长期的斗争,以使通胀降至我们的目标水平。”

  第一黄金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美联储 利率 加息 通胀 黄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