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美联储会议纪要还有重要暗示,纸黄金牢守400关口

注意!美联储会议纪要还有重要暗示,纸黄金牢守400关口
2022年11月25日 09:16 市场资讯

  第一黄金网11月25讯, 昨日周四,美联储公布的11月会议纪要,支持了从12月会议开始放缓加息幅度的预期。

  今日周五,恰逢美国感恩节假期,预计整体交投会比较清淡,但仍需留意偏鸽派美联储会议纪要的进一步发酵情况。

  美元指数进一步回落,跌至106关口下方,日线三连阴。

  纸黄金昨日最高反弹至405元,但随后小幅回落至403元上方,波动不大。截至周五早间发稿,工行纸黄金报价在4.937元/克。

  周四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了最新的1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内容整体鸽派,符合外界预期。

  会议纪要称:“绝大多数与会者认为,放缓加息步伐可能很快就合适了。”

  一些官员表示,美联储今年的加息可能超过了将通胀降至2%目标所需的水平,这种风险正在上升。

  昨日日内,市场还在继续对该鸽派消息的发酵。Nordea首席分析师Niels Christensen说:美联储将会乐意在12月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并从明年的第一次会议开始上调25个基点。

  他指出,美联储仍会觉得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来降低通胀。只要美联储看到劳动力市场增强,就不会太担心收紧政策。”

  他还表示,美联储已将利率提高到2008年以来最高的水平,但略低于预期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数据激起了对放缓加息步伐的期望。

  这些希望使美元指数在11月份下滑了5.2%,有望创下12年来的最差月度表现。

  同时,他提及,需要注意的是,美联储纪要暗示利率峰值将高于此前预期,人们开始关注利率需要升至多高才能降低通胀——以及未来几个月仔细调整利率的必要性。

  因为,许多与会者评论说,实现委员会目标所需的联邦基金利率最终水平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虽然“一些参与者”表示,经济风险的平衡现在偏向下行,放缓加息可能会降低金融体系的风险。

  但“其他一些参与者”指出,美联储放慢政策收紧步伐之前应该等待“更具体的迹象,表明通胀压力正在显著消退”。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最新的CPI数据表明通胀现已见顶,但按照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PCE年率,美国通胀水平依然高达其设定的2%目标的三倍多,价格压力并未明显消退。

  在9月份的会议上,委员会成员预测利率峰值在4.6%左右,但最近的声明表明,该数值可能超过5%。

  第一黄金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