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上行阻力大 FED鹰派仍可能给市场带来意外

国际金价上行阻力大 FED鹰派仍可能给市场带来意外
2022年11月18日 15:31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五(11月18日),国际金价小幅走强,但仍有望时隔两周后首次收跌,因美联储官员发出更多加息信号,投资者持谨慎态度,黄金进一步上涨可能难以实现。

  北京时间15:28,现货黄金上涨0.22%至1764.17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浮0.19%至1766.4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14%至106.519。

  由于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和强劲的零售销售,美元指数仍有望时隔一周后重新收涨。投资者消化了美联储决策者最新的鹰派评论,他们正试图扼杀市场对降低加息规模的乐观情绪,导致黄金空头在后半周主导市场。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11月17日)表示,基准利率可能需要上升至7%才能对通胀施加下行压力。他补充说,“要达到足够严格的水平,政策利率将需要进一步提高。”

  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疲软,加上美国房地产市场降温,提升了美联储12月份加息节奏放慢预期。在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之后,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份加息50个基点。

  但总部位于孟买的Reliance Securities的分析师Jigar Trivedi表示,在美联储明确宣布之前,黄金可能会保持区间波动。

  Fitch Solutions在一份报告中称,黄金继续受到经济衰退风险上升以及美元见顶预期的支撑,“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幅度和力度超出市场预期的风险仍然很高,这将继续对黄金构成压力。”

  道明证券策略师仍然认为:“黄金头寸风险仍倾向于上行。一系列与大量空头回补资金流相关的促成关键趋势反转的关键水平仍处在1800美元关口紧上方,这意味着需要展开更多空头回补交易的敞口处在低水平。对于那些指望黄金近期涨势回落的投资者来说,保持耐心的回报有所加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