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期货贵金属:地缘因素持续干扰市场 黄金价格震荡回升

华泰期货贵金属:地缘因素持续干扰市场 黄金价格震荡回升
2022年09月30日 08:05 市场资讯

  策略摘要

  目前地缘因素仍持续袭扰市场,当下单边操作暂时以观望为主,而对于投资组合资产配置角度而言,则是适当逢低购入黄金资产。

  核心观点

  ■贵金属市场分析

  宏观面

  昨日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录得5.6%,高于预期和前值的4.40%。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录得-0.6%,与预期和前值一致。目前来看,美国方面经济数据表现比其他非美地区相对偏强,这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持续大幅加息预期也更为强烈。不过在连日的强势上涨之后,目前美元出现回落,同时由于加息预期的再度上涨,使得美股昨日受到重挫,而黄金价格则略有回升。此外,昨日据称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正计划讨论将铝、镍和铜等俄罗斯金属从其可交割品名单中删除,这一度使得有色金属价格短时内大幅走高,同时也进一步说明目前地缘因素仍将会持续袭扰市场。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贵金属,尤其是黄金资产或仍将具有配置价值,当下单边操作暂时以观望为主,而对于投资组合资产配置角度而言,则是适当逢低购入黄金资产。

  基本面

  上个交易日(9月29日)上金所黄金成交量为25,844千克,较前一交易日上涨69.91%。白银成交量为871,254千克,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57%。上期所黄金库存为3,036千克,较前一交易日持平。白银库存则是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658千克至1,451,241千克。

  最新公布的黄金SPDR ETF持仓为940.86吨,较前一交易日下降2.61吨。而白银SLV ETF持仓为14,946.75吨,较前一交易日下降20.06吨。

  昨日(9月29日),沪深300指数较前一交易日下降0.04%,电子元件板块则是较前一交易日下降0.16%。光伏板块则是较前一日上涨2.13%。

  ■策略

  黄金:中性

  白银:中性

  套利:暂缓

  金银比价:逢低做多

  期权:暂缓

  ■风险

  美元以及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