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连续五个月下跌#登微博热搜榜!网友:“真是早买早享受,晚买有折扣”

#国际金价连续五个月下跌#登微博热搜榜!网友:“真是早买早享受,晚买有折扣”
2022年09月23日 09:16 新浪财经

  9月23日#国际金价连续五个月下跌#登微博热搜榜!网友:“真是早买早享受,晚买有折扣 ”

  对于以美元计价的国际金价而言,尽管美联储再度加息75个基点的消息对其形成一定扰动,不过,从9月22日国际金价的表现看,似乎略显“淡定”。

  方正中期期货宏观及贵金属资深分析师史家亮表示,尽管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对国际金价形成短期利空,但受地缘局势升级预期影响,避险需求进一步支撑了当前国际金价走势,对冲了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冲击。叠加此次美联储加速收紧货币政策已逐步被黄金市场所消化,故本周特别是9月22日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国际金价表现出了预期内的“淡定”。

  回看年内国际金价走势,大致呈现出明显的先扬后抑之势,曾在3月8日创下年内新高2084.4美元/盎司。

  “整体上看,今年一季度国际金价一路走高与局部地缘政治风险有很大关系。不过,自3月中下旬以来,美联储加息事件可以说是导致国际金价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领秀财经首席分析师刘思源如是说。

  截至目前,国际金价已较年初高点累计下跌约20.5%。

  此外,从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持仓情况看,截至9月21日,其持仓总库存为952.16吨,较3月8日国际金价创下年内高点时的持仓总库存累计减少115.18吨。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国际金价 美联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