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担忧过度加息,黄金颓势暂获喘息

美联储担忧过度加息,黄金颓势暂获喘息
2022年08月18日 16:26 市场资讯

  行情回顾:

  周三,美元指数温和上涨,美联储纪要提振有限。非美货币仍显疲态,贵金属承压下滑,原油低位震荡收平。

  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出炉,委员会们透露担心在兑现通胀承诺的过程中可能会过度加息,引发政策过度收紧的风险,因而考虑可能下调升息幅度。受此影响,美元短线升势受到抑制。

  在7月份会议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加息影响仍在经济活动中沉淀,美联储何时放缓升息步伐取决于未来几个月的通胀反应。此外,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表现低于预期,进一步令美国经济蒙受阴影,限制了美元多头信心。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速为0,低于预期0.1%,较上月0.8%显著下滑。

  非美方面,英国7月通胀压力放缓,一定程度上缓和了英国央行继续行动的紧迫性,进而令英镑多头失望。英国7月CPI月率上升0.6%,低于前值0.8%。

  新西兰联储如期加息50个基点,至3%水平。鉴于全球央行收紧政策控制通胀的环境下,此次加息基本被市场充分预期,因此纽元提振效果有限。

  一小时图上,现货黄金隔夜下探1760附近后止跌反弹,美联储纪要后陷入横盘,短线空头动能减弱,预计将有修正反弹出现。然而,日线级别黄金依旧看空,建议关注1774和1778阻力表现。

  下行方面,黄金再度下跌击穿1760料指向1750支撑,更下方支撑位于1740一线。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