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力度减弱或利好金价

美联储加息力度减弱或利好金价
2022年08月18日 10:43 市场资讯

  在通胀数据从高点稍有回落的基础上,虽然美联储仍会将持续加息作为对抗高通胀政策的延续,但预计9月加息幅度将回落到50个基点甚至25个基点,这将利好黄金价格。

文 | 格林大华期货有限公司大产业机构部副总经理  俞佳松文 | 格林大华期货有限公司大产业机构部副总经理  俞佳松

  1

  通胀数据回落支撑贵金属价格

  美国通胀数据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同比上升8.5%,低于预期和前值9.1%。通胀回落将影响美联储加息幅度,美元指数下跌,对黄金价格的压制作用有所缓解。另一方面,进入通胀周期,黄金的保值功能发挥作用,价格也随之上涨。

  2

  美国经济滞胀阶段支撑黄金价格

  目前阶段,虽然美国非农就业人数继续上升,失业率降至3.5%,但国内生产总值(GDP)、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均下滑,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正处于通胀率仍高,但经济增速却有所下降的滞胀阶段,通胀率高企意味着黄金价格也将在高位,而经济增速下降将导致美元指数的下滑,这也将支撑黄金价格。

  3

  加息幅度回落有助黄金价格

  美国7月份议息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在预料之中。笔者预计,美联储仍会将持续加息作为对抗高通胀政策的延续,保持鹰派言论,但9月加息预幅度有可能将回落到50个基点甚至25个基点,加息幅度的下降将改变美元指数上涨的预期,利好黄金价格。(中国黄金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