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劲爆来袭 周初黄金1800关口或迎调整

美联储会议纪要劲爆来袭 周初黄金1800关口或迎调整
2022年08月15日 09:30 市场资讯

  第一黄金网8月15日讯,继上周美国公布了最新的CPI、PPI数之后,本周美联储还讲公布最新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对下一步加息的押注还将继续。

  今日周一,早间黄金仍然在1800关口上下徘徊,截至早间发稿,黄金报价在1797.1美元/盎司。

  本周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FOMC将公布最新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到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61.5%,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38.5%。

  到11月份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18.7%,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54.5%,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26.8%。

  上周公布的美国7月CPI和核心CPI增速双双回落,物价上涨的步伐正在放缓,预示着美国通胀或许已经见顶,但还没有显示出足以让美联储放弃收紧货币政策的趋势。

  因此,本周美联储会议纪要上透露出来的信息,对投资者来说格外重要,对于他们押注来说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上周周五,美联储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称:“我希望看到美国通胀在一段时期内处于可持续的受控状态,希望看到PCE通胀率回落至2%的通胀目标。即使经济疲软,也要避免出现类似于1970年代的政策错误。”巴尔金拥有2024年FOMC投票权。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说,他预计美联储今年年底的基准利率为3.9%,明年年底为4.4%。他说:我没有看到任何改变这一点的东西。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也发表讲话,称通胀仍处于“不可接受”的高位,美联储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和明年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到2023年底将达到3.75%-4%。

  上周周五,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自6月的历史新低继续爬升,创最近三个月新高。

  具体来看,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55.1,大幅超出预期的52.5,前值51.5。

  悉,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通过对500位消费者进行调查而获得,是反映消费者对美国经济信心强弱的重要指标,也是预测消费者开支的先行指标。

  报告其他数还显示,消费者预期指数初值录得54.9,较上月的47.3大幅上升,比市场预期的48.4高出了6点以上;不过现况指数初值较上月的58.1走低至55.5。

  分析称,消费者信心指数中,几乎所有组成部分都有所改善,但高收入消费者目前的个人财务状况以及耐用品的购买条件都出现了大幅下降。

  报告还显示,随着能源价格的持续下跌,美国消费者对一年期通胀的预期中值为5%,略低于上个月的5.2%和市场预期的5.1%,但仍远高于一年前的4.6%;

  消费者对五至十年期通胀率预期中值走高至3%,较7月份的2.9%略有上升。报告称,目前仍有近48%的消费者指责通胀正在影响他们的生活水平。

  第一黄金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