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现货市场持续偏紧 注意这一支撑位

白银现货市场持续偏紧 注意这一支撑位
2022年08月12日 13:49 市场资讯

  来源:中国黄金网

  近期白银价格冲高回落。尽管美国采购经理指数数据均超出市场预期,暗示美国经济的韧性,但国际地缘局势不确定仍支撑白银价格。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大超预期,失业率进一步走低,市场深化9月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白银价格因此而受打压走低。

  近一个月以来的国际现货银价走势

  国际银价自7月14日低点反弹后冲高回落

  文 | 工商银行贵金属业务部  朱子坤

  本文为中国黄金网原创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构成操作建议或投资指南。

  在供需层面,近期白银现货短期仍呈现紧俏的态势。具体来说,在供给上,国内白银产量保持平稳。根据百川盈孚的数据,7月份,全国的白银矿山供给量为1009吨,与今年上半年月度产量总体持平。在累计量上,1月至7月,全国的白银矿山供给量为6992吨。

  在矿业企业开工率方面,7月份,国内矿业企业的开工率达到了83.33%,为今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大,仅次于3月份的86.8%。

  在库存数据上,尽管国内交易所白银库存稳中有升,但境外白银库存延续下降势头。7月底以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白银期货库存继续下滑,环比减少了约3%。同时,根据伦敦金银市场协会的库存数据,截至7月底,伦敦金库的白银库存为29576.27吨,同比减少了约20%,环比6月份减少了4.7%。境外库存的下降体现了实物需求在7月份较为旺盛。这主要是来自印度的需求。

  印度上半年白银的总进口量达到了3429吨,创下了2019年以来上半年进口量的新高,这也高于2020年与2021年全年的进口量。

  在白银的远期结构上,白银近月合约略微呈现贴水,暗示短期白银现货需求继续保持旺盛,不过这个情况的持续时间不会太长。随着7月和8月季节效应对白银实物需求的支撑消退后,时间进入9月,白银市场的供需预计将回归正常。

  在金融市场方面,市场对于美国经济衰退的预期定价过满,这也推升了白银价格。从美国国债长短利差的角度看,美国10年期国债与2年期的国债收益率进一步倒挂,利差跌至负45个基点左右,而美联储更为关心的10年期国债与3月期国债利差缩窄至不到15个基点,这意味着下次美联储只要加息一次。

  但此次的加息周期与以往不同,货币当局需要用收缩的需求来抑制通胀,并且需要等通胀确定回归正常后,才会考虑货币政策转向。这也就意味着,此轮加息周期的幅度与持续时长,都要大于前一轮。

  那么,随着经济周期走向衰退,但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必须维持在偏紧的状态,需求因素将大于供给因素,成为主导商品市场的动力。白银与整个商品市场一道,仍存在二次探底的可能。在技术走势上,短期内,白银延续反弹势头,上方阻力位21.5美元/盎司,下方支撑位19.5美元/盎司。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白银市 美联储 白银价格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