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这次CPI意料之中不影响美联储再加息75基点 利空黄金

牛津:这次CPI意料之中不影响美联储再加息75基点 利空黄金
2022年08月11日 16:59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第一黄金网8月11日讯,今日周四,由于昨日美国公布的CPI数据不及预期,较前值大幅回落,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75基点的预期大降。

  日内黄金曾一度下探至1783美元,欧盘期间小幅反弹,截至周四下午发稿,黄金报价在1789.2美元/盎司。

  8月10日晚间,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未季调CPI同比增长8.5%、预期增长8.7%、前值增长9.1%。

  当月,美国剔除能源和食品的核心CPI同比上涨5.9%,好于市场预期的6.1%,与前值持平;核心通胀环比上涨0.3%,好于市场预期的0.5%,较前值0.7%大幅回落。

  美国7月CPI数据公布后,黄金曾短线上扬10美元至1808附近。而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直线拉升,纳指期货涨超2%、道指期货涨1%、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5%。

  彭博社评论称,通胀数据数据反映出能源价格下跌的同时,也可能减轻美联储为压低物价继续大幅加息的压力。

  具体来看,7月份,美国整体能源价格环比下跌4.6%。当月汽油价格下跌7.7%,创2020年4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6月份曾上涨11.2%;当月公用事业类的价格环比下滑3.6%,为2009年5月以来的最大单月降幅;机票价格环比下滑7.8%,为近一年来的最大降幅。

  然而,7月份美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0.9%,为1979年以来的新高。此外,当月美国住房成本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5.7%,为1991年以来新高。住房成本的增长反映主要住宅租金0.7%的环比涨幅。

  7月通胀数据公布后,期货市场对美联储9月份加息幅度的预期出现大幅降温。

  据芝商所“美联储观察”,期货市场认为美联储在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升至61.5%,而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已经大幅降至38.5%。

  不过,尽管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通胀有所放缓,但美联储官员此前已表示,他们希望看到CPI连续降温的证据,尤其是核心CPI。很显然,这还远远不够。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表示,“尽管7月份的通胀数据出现回落,但由于多种因素的持续影响,通胀压力依然强劲。

  消费者需求保持弹性、劳动力市场非常紧张、高供应链压力仍在持续、食品价格仍在继续飙涨。

  他进一步表示,美联储已经承诺“无条件”降低通胀,并保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这将促使美联储官员们继续积极加息。

  今天的通胀报告可能会导致美联储将9月份的加息幅度下调至50个基点。

  不过,考虑到持续的通胀压力,以及持续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导致薪资大幅上涨,他们仍然认为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仍较大。

  第一黄金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美联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