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后美国CPI又来袭 通胀或将见顶黄金暂阻1780

非农后美国CPI又来袭 通胀或将见顶黄金暂阻1780
2022年08月08日 14:27 市场资讯

  第一黄金网8月8日讯,今日周一,强势非农过后,市场对美联储再次激进加息的预期再次升温,而本周即将迎来的7月份CPI又成了关键。

  美元指数周线止跌收阳,有望继续上攻,目前企稳在106关口上方。

  黄金非农之夜大跌1765美元之后,再次反弹,目前已上攻至1770上方。截至周一午后,报价在1775.1美元/盎司。

  本周周三,美国7月CPI、核心CPI将重磅出炉,在美国7月非农数据意外靓丽,令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大增后,市场格外关注此次的通胀表现,寻找是否会出现见顶的迹象。

  据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将达到8.7%,不及6月份9.1%的前值。

  此次的7月非农就业数据证实了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强劲。本周的通胀数据可能会因为今天的工资数据而得到提振。

  上周周三,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直到看到通胀正在下降的有力证据。

  这位美联储官员说,随着美联储继续与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最高的通胀水平作斗争,他预计今年还会加息1.5个百分点左右。

  此外,上周包括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和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都表示,抗击通胀的斗争远未结束,还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分析师们警告称,如果通胀超出预期,市场将预计9月加息75个基点,甚至开始预计加息100个基点。

  上周周五,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增52.8万个就业岗位,表现意外强劲,远高于预期的增加25.8万人。

  同时,失业率下降至3.5%,预期为3.6%;薪资涨幅也高于预期,环比增长0.5%,较上年同期增长5.2%。

  市场评论人士认为,美国劳动力市场就业恢复强劲,7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52.8万人,3个月移动平均新增就业仍超40万人。另一方面,失业率回落至3.5%,持续保持在历史低位。不过,劳动参与率回落至62.1%。

  非农总就业已恢复,行业分化大。相对2020年2月,非农总就业已经恢复。其中,商品生产完全恢复,而服务生产和政府仍有缺口。政府、教育保健业和休闲酒店业缺口仍较大,尤其是休闲酒店业仍有120多万人的缺口。

  而通胀压力仍大。7月平均时薪环比持续上行至0.5%,同比仍高达5.2%。

  而另一方面,美联储的激进加息大概率不会停止。美国当前经济增速虽略有回落,但失业率还处于历史低位,就业也依然强劲,离衰退仍有距离。

  美联储当前的核心矛盾仍是高通胀,因此,预计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步伐大概率不会停止。

  截至8月5日,CME跟踪数据显示,市场预期9月加息至少75BP的概率上升至68.0%,1天前仅34.0%,全年至少加息13次的概率回升至95%以上,加息14次的概率回升至7成左右。

  第一黄金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