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金属板块涨2.57% 避险情绪催化金价上涨 黄金买点渐近

贵金属板块涨2.57% 避险情绪催化金价上涨 黄金买点渐近
2022年08月05日 14:11 21世纪经济报道

  南方财经全媒体 资讯通研究员彭卓 实习生杜书菁 综合报道

  8月5日,贵金属板块开盘领涨,Choice数据显示,截至8月5日A股早盘收盘,贵金属板块指数(802024.EI)上涨2.57%,成分股中赤峰黄金、银泰黄金、中润资源、恒邦股份、山东黄金等纷纷拉上。

  美欧实际利率变动催化金价上涨

  德邦证券认为,未来影响金价变化重要因素仍然集中在美国和欧洲实际利率的变化上,从时间线来看可能会出现的情景是:

    • 三季度 7、8 月的通胀数据公布后,市场错判美联储紧缩放缓的预期被纠偏,美国实际利率再次上行,金价小幅承压。

    • 四季度,欧洲经济的衰退预期或出现实质化升温,欧洲实际利率下行驱动金价进入上行通道。

    • 2023 年,美国或出现实质性衰退,美国实际利率下行再次催化金价上行。

  美债实际收益率阶段性下行,黄金有望延续上涨态势

  渤海证券认为,随着美元指数持续回落以及10年期美债实际收益率阶段性下行,黄金有望延续上涨态势,此外,地缘政治不稳定也有利于黄金的表现。

  避险情绪为金价提供支撑,黄金买点渐近

  中原证券认为,受全球高通胀、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多重因素影响,7月黄金价格呈现高位震荡格局,欧美经济衰退预期引发的避险情绪为金价提供一定支撑

  投资建议:持续关注美联储政策及国际局势

  中原证券建议,受到全球疫情反复、高通胀持续、国际局势复杂多变、地缘政治冲突、美联储加息落地等因素影响,短期内金价或将维持高位震荡,建议持续关注美联储政策及国际局势

  德邦证券认为,近期配置黄金可能仍然偏左侧,等待美国通胀数据验证和实际利率的变化催化金价下行风险释放后的节点可能将是较好的买入时机。

  招商证券建议,持续看好黄金产品赛道,优选渠道拓展领先的头部品牌进行布局。

  机构推荐个股

  • 山东黄金(600547.SH):以黄金开采为主业,拥有勘探、采矿、选矿、冶炼(精炼)和黄金产品深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并拥有与之配套的科技研发体系。

  • 恒邦股份(002237.SZ):从事国内专业化稀有金属、半金属冶炼、精炼加工,贵金属矿业、化工、高纯金属材料研发及生产,矿产品国际贸易等多个领域。

  • 赤峰黄金(600988.SH):主要从事黄金、铜等贵金属、有色金属采选业务,全国重点黄金企业集团之一。

  (报告来源:德邦证券、中原证券、渤海证券、招商证券;本文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刊载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