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黄金出口遇阻力 分析师估金价仍陷于整理

俄罗斯黄金出口遇阻力 分析师估金价仍陷于整理
2022年06月27日 15:11 市场资讯

在6月26日召开的G7峰会期间,英国、美国、日本和加拿大已经同意将禁止从俄罗斯进口新开采或精炼的黄金。英国首相约翰逊称将敦促其他三个G7工业化国家(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加入这一行动。美国总统拜登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七国集团将共同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则表示,G7国家将于28日正式宣布进口禁令。

俄罗斯是第二大的黄金生产国,占全球黄金产量的9.5%比重。2021年,俄罗斯黄金出口额超过150亿美元,其中有28%出口至伦敦。不过,G7将禁止俄罗斯黄金的消息并未引起金价的波动。今年3月,来自俄罗斯6家冶炼厂的金条已经被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以及芝商所(CME Group)暂停交易。

调查显示,分析师看淡本周(6.27~7.1)金价的表现,但也有更多的分析师预期金价将陷入整理。在针对分析师的调查中,有26%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32%预期下跌,42%认为盘整持平。在普通投资者的投票当中,有44%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27%预期下跌,29%认为盘整持平。

金价没有表现出进一步上涨的意图,尽管在美元强劲以及殖利率走高的环境下仍然守稳,但投资人并未感受到买入黄金的急迫性。美联储会积极升息的步调对黄金市场造成压力,这使得近期金价可能陷于每盎司1,800-1,875美元之间整理。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