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黄金价格未来或表现强劲 铂族金属面临较大不确定性

预计黄金价格未来或表现强劲 铂族金属面临较大不确定性
2022年05月28日 13:13 新浪财经

  预计黄金价格未来或表现强劲 铂族金属面临较大不确定性

  5月27日消息,关于黄金等贵金属的价格走势,贺利氏贵金属中国区总经理胡敏表示,非美货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将保持相对强势,下半年铂、钯和铑的价格可能走弱。

  胡敏表示,在当前国际局势紧张、通货膨胀达到历史高位的时期,对于非美元市场的投资者来说,相比其它资产,黄金更好地保存了财富。

  目前,美元黄金价格接近2022年初的水平,而欧元黄金的回报率约为8%,人民币黄金较年初上涨也超过6%,而同期全球主要股票指数均有较大幅度的回撤。

  贺利氏预计,短期美元黄金价格受到美联储加速收紧的预期影响,反弹幅度有限。然而,在强势美元打压金价的环境下,其它非美货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将得到支撑,保持相对强势。

  铂族金属方面,上周,铂族金属行业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伦敦铂金周”。会上传递出的信息是实际收入受到严重通货膨胀的挤压将影响相应的金属需求。

  胡敏表示,由于通货膨胀水平持续高位运行,并且尚未出现回落的迹象,市场认为2022年下半年铂族金属需求面临的潜在问题是消费者可支配收入将受到通胀的影响。

  她表示,4月份全球通胀指数再次小幅上升,未来12-24个月全球经济更可能出现下滑,消费者将减少开支,汽车和珠宝对铂族金属的需求预计将受到打击。

  汽车行业是铂、钯和铑的主要终端需求。因种种不利情况,市场对今年轻型汽车产量的预测已经逐月下调(从最初预测的9000万辆降至目前8200万辆)。

  贺利氏预计,在今年剩余时间内,铂、钯和铑的价格可能也会随之走弱。由于欧美各国对俄罗斯所产金属的制裁措施仍有不确定性,铂族金属价格可能将面临较大的波动。

  (新浪财经 刘丽丽)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