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加息难继续? 美银:9月货币紧缩暂停

激进加息难继续? 美银:9月货币紧缩暂停
2022年05月27日 17:03 市场资讯

  第一黄金网5月27日讯,今日周五,由于外界对美联储激进加息导致的经济衰退逐步成真,机构已经预测美联储9月份就要暂停紧缩政策。

  一时间,美元遇冷,美元指数正跌向101关口,周线两连阴几成定局。

  黄金日内小幅下探后迅速升破1850的压制,欧盘期间一度涨至1860关口。截至周五下午发稿,黄金报价在1857.2美元/盎司。

  昨日周四,美国银行的策略师表示,如果美国经济恶化或通胀消退,美联储可能会在9月暂停其货币紧缩政策,即联邦基金利率将维持在1.75%至2%的范围内。

  美银银行表示,我们最近看到美联储的沟通方式发生了微妙但显着的变化,鉴于宏观背景具有挑战性、金融状况收紧以及通胀可能走软。

  因此,一些美联储官员建议在今年晚些时候利率达到2%后减缓或暂停加息。

  昨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最新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没有考虑更激进的紧缩步伐,甚至释放了年末可能暂缓紧缩政策的信号。

  具体来看,会议记录显示,所有参加5月份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的决策者都支持加息50个基点,以对抗通胀。

  他们一致认为,通胀已成为美国经济表现的一个关键威胁,且如果美联储不采取行动,通胀可能会进一步攀升。

  会议记录显示,“大多数与会委员”认为,在6月和7月的政策会议上,以同样幅度进一步加息“可能是合适的”。

  但决策层对7月份之后的各种政策选项持开放态度。美联储须努力解决如何在不导致经济衰退或大幅推高失业率的情况下降低通胀,这已被证明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重点是,5月份的会议记录还显示,美联储面临的难题是,如何在不导致衰退或失业率大幅提高的情况下,用最好的方式推动通胀回落。

  对于此次偏鸽的会议纪要,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评论认为,美联储没有考虑更激进的步伐,反而带来了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暂停紧缩政策的希望。

  第一黄金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美联储 通胀 加息 美银 黄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