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衰美国经济 这会是黄金上涨的支撑吗?

机构看衰美国经济 这会是黄金上涨的支撑吗?
2022年05月19日 17:13 市场资讯

  第一黄金网5月19日讯,近日以来,多家机构纷纷发文看衰全球经济,以及美国经济。

  今日周四晚间,美国将公布最新的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以及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敬请关注。

  日内黄金反弹不破1820关口后再次下挫,欧盘盘中,黄金下探1810后急速回升,再度逼近1830附近。截至下午发稿,黄金报价在1826.1美元/盎司。

  而近期一直震荡回落的黄金前景如何呢?虽然短线看似弱势,但在全球经济、以及美国经济再被看衰的背景下,不少机构还是相信未来金价的表现。

  当地时间18日,联合国发布《2022年中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

  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下调至3.1%,低于2022年1月发布的4%的增速预期。

  报告预计2022年全球通胀率将增至6.7%,是2010年-2020年期间平均通胀率2.9%的两倍,粮食和能源价格将大幅上涨。

  周三,著名评级机构标普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测。标普全球首席经济学家Paul Gruenwald表示,我们现在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下降80个基点至2.4%。

  而下调预测的理由包括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俄乌冲突时间长于预期,货币政策正常化加速。

  此外,摩根大通经济学家也下调了对今年和明年美国经济预测。

  他们认为股票价格下跌、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和美元相对于贸易伙伴货币走强将对前景构成压力。

  昨日周三,该机构的经济学家在发给客户的报告中,把2022年下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3%下调至2.4%,2023年上半年的增长预期从2.1%下调至1.5%,2023年下半年的增长预期从1.4%下调至1%。

  该机构表示,这将导致美国2023年下半年失业率为3.5%,而之前的预期为3.2%。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写道,金融状况已经收紧,因为正如鲍威尔最近所说,美联储不得不让增长放慢。

  美联储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目标的实现,这让我们相信,未来几个季度GDP增速将低于潜在增长率。

  此外,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在4月下旬预测,美国明年将陷入严重衰退,高盛集团则估计未来两年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约为35%。

  针对黄金走势方面,VanEck贵金属团队表示,虽然近期的美元的上涨限制了金价的表现,但就长期而言,黄金市场仍处于长期牛市。

  但分析师们仍表示,高通胀环境,对全球经济,以及美国经济构成了重大风险,这些因素最终会支撑金价的上涨。

 第一黄金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