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面临经济危机 黄金延续弱势

美国将面临经济危机 黄金延续弱势
2022年05月16日 16:06 市场资讯

  周一(5月16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一波下跌,金价目前交投于1797美元/盎司附近。

  市场一直唱衰美国经济,连美联储之前的老领导们也口吐真言,认为这轮美国经济安全着陆的可能性是零。华尔街机构高盛集团也和市场站在同一阵营,在其周末发表的报告里,将2022年美国经济增速下调至2.4%,2023年增速下调至1.6%。高盛前CEO更悲观,认为美国经济很大可能会陷入衰退。

  此前高盛表态,一年后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是35%;德意志银行也认同,预测在2023年底至2024年初,美国经济将遭受严重的打击,这是美联储现在紧急抽水的后果。事实上,不用到明后年,美国经济早就掉头向下,今年一季度该国GDP增速环比下降1.4%,让市场大跌眼镜,毕竟当时市场普遍预期美国Q1的GDP增速至少在1%以上,没想到不增反跌,迎来2020年Q2以来首次萎缩。

  本周行情来说,上周黄金大跌压制,日线连续收跌压制,短线来说受阻均线下方空头趋势明显,所以操作上反弹依然需要先顺势高空为主,短线盘中虽然临近1800大关有所反复,但反弹之后的力度也相对不大,那么说明空头还并未完全下跌到位,尤其周线和日线空头形态明显一些,周初来说操作上反弹还需顺势高空对待,不过短线临近1800暂时也不好去追空,毕竟属于一个大整数关口,市场多少会有一些争夺。

  日内短线来说,关注早盘1817-1818高点,在此下方属于延续弱势趋势格局,操作上,如果上破1817-1818,那么黄金短期转为宽幅震荡格局。

  金投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美联储 黄金 美国经济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