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恐出现重大抛售!金价“死亡交叉”迫在眉睫 长短期价差缩至0.2美元

黄金恐出现重大抛售!金价“死亡交叉”迫在眉睫 长短期价差缩至0.2美元
2022年01月29日 17:51 市场资讯

  24K99讯 本周金价大幅下跌,周初开盘价约为1841美元,而当前却来到1791.52美元价位。技术分析上,金价死亡交叉正迫在眉睫,恐怕将出现重大抛售行情。市场观点称,金价长期与短期价差已缩短至0.2美元。

  FXEmpire文章提到,继美国时间周三下跌1.2%后,黄金期货合约周四下跌1.90%,原因是它对周三FOMC声明发布后美元走强做出了反应。近期金价在突破之前的短期盘整后沿 1,850 美元水平波动。市场回到之前的交易区间,再次接近1800美元并跌破该支撑位。正如投资者在日线图上看到的那样,黄金正在延续短期下跌趋势。

  Kitco分析师Gary Wagner提到,从技术角度来看,最令人担忧的是,一种称为“死亡交叉”的模式似乎迫在眉睫。目前,50天移动平均线固定在1805.70美元,200天移动平均线固定在1805.50美元。换句话说,目前短期和长期平均值之间的价差为0.20美元。

  根据Investopedia说法,“死亡交叉是一种技术图表模式,表明可能出现重大抛售。当股票的短期移动平均线低于其长期移动平均线时,死亡交叉就会出现在图表上。通常,这种模式中最常用的移动平均线是50天和200天移动平均线”。

  但是,需要了解的是,这种技术图表模式使用的是极长的移动平均线,与实时数据相比,它本质上会转化为主要滞后。在许多例子中,“死亡交叉”在指示价格进一步下跌时并不可靠,因为它是由形成的滞后数据创建的。毕竟,已经发生了重大抛售。话虽如此,它可能是一个可靠的指标,表明抛售压力可能会将黄金推至新低。

  尽管如此,考虑到本周发生的基本事件,还是需要敏锐地意识到这一点。首先,周三美联储的FOMC会议结束并确认了许多市场参与者的预期,即从3月开始将进行一系列加息。昨天公布的第四季度GDP异常强劲,表明GDP年率增长6.9%。这为美联储提供启动加息所需的数据,并在今年和明年开始一系列加息。

  今天,商务部通过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发布最新的通胀数据,显示PCE指数(美联储使用的首选通胀指数)加入其组成部分,CPI以过去40年来最快的速度进入。在考虑到12月的大幅上涨后,当前的PCE指数在2021年上涨5.8%。这给美联储迅速加息带来更大的压力,一些分析师预计,首次加息可能高达0.5%至1.5%,以弥补当前的通胀压力。( 24K9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