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频频报喜!金价突破1842美元 金矿商产量增长刺激 巴里克、纽蒙特股价皆大涨

黄金频频报喜!金价突破1842美元 金矿商产量增长刺激 巴里克、纽蒙特股价皆大涨
2022年01月20日 10:46 市场资讯

  24K99讯 黄金价格本日亚盘早市持续走高,现如今已突破1842美元门槛,持续朝着多头发展。不单单是现货黄金得到支撑,金矿商也报出捷讯,2021年第四季产量增长刺激下,巴里克黄金公司与纽蒙特公司的股价皆大涨。

  全球第二大金矿商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在1月19日报告表示,2021年第四季,该公司黄金产量较前季的109万盎司,增加10%至120.3万盎司,主要受到美国内华达州科特兹金矿(Cortez)与卡林金矿(Carlin)产量增长的带动,而该公司第四季黄金销售量达到123.4万盎司。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第四季财报将于2月16日公布。

  巴里克黄金公司股价19日收盘大涨8.67%至每股20.17美元,2022年以来上涨6.16%,相比2021全年的股价则是下跌16.6%。纽约黄金期货19日收盘上涨30.8美元或1.7%至每盎司1,843.2美元,创下两个月新高,因美元、美股、美债收益率下滑,以及通胀担忧提振避险需求的影响。

  巴里克黄金公司在内华达州的金矿是与全球最大金矿商纽蒙特黄金公司(Newmont Corporation)共同合资的项目,巴里克持股61.5%并负责营运。纽蒙特黄金公司2021年股价上涨3.56%,2022年以来也上涨4.72%。

  金价2021年全年下跌3.5%,但第四季上涨4%,主要因为疫情再起以及通胀升温的影响。巴里克2021年第四季的平均销售金价为每盎司1795美元。

  2021全年,巴里克黄金产量443.7万盎司,销售量446.8万盎司;铜产量4.15亿磅,销售量4.23亿磅。其中,第四季铜产量较前季增加26%至1.26亿磅,主要受到尚比亚的卢姆瓦纳铜矿(Lumwana)产量增长的带动,第四季的铜销量为1.13亿磅。

  巴里克黄金公司表示,尽管全球经济与营运都持续受到疫情的衝击,但该公司仍连续第三年达成年度的生产目标。巴里克预计第四季的黄金总维持成本将较前季下滑4至6%,铜的总维持成本则预期上扬11至13%,主要因为卢姆瓦纳铜矿支出增加的影响。

  Investment Directions创始人兼主编John S. Tobey表示,在通胀上扬的环境下,预期2022年黄金将会重新获得投资人的青睐。而除了黄金以外,金矿商的股票也是一项优质的选择。托比表示,以固定配息的两大金矿商纽蒙特黄金公司与巴里克黄金公司为例,其股价的本益比不到16.5倍,意味每年的股息殖利率就有约6%。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贵金属分析师Fahad Tariq报告表示,尽管金价较2020年8月创历史新高的每盎司2075美元下滑,但多数金矿商仍维持淨现金流量的水平,资产负债表的表现依然强劲。不过,通胀带动的投入成本提高也成为金矿商的主要担忧,预期2022年金矿商的营运成本将增加5至10%。

  Altavest 执行合伙人Michael Armbruster表示,未来6个月可能更看涨黄金,因为美国经济开始减速。他说道:“鉴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走高,黄金的价格走势也尤其看涨,我们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就快见顶,如果我们预料正确,这可能会推升金价迈向2000美元或更高。”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每日报告中写道:“股市高波动性和大跌某程度上缩减了黄金的下跌幅度。”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本周和本月迄今均大幅走低。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认为,“考量今年升息次数可能会多于市场已经在价格上反映的程度,或许会看到交易者进行一些通胀避险,因为这些交易者认为各国央行做的还不足以让通胀下降。”要知道,黄金向来被当作对抗通胀的避险工具。(24K9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