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黄金饰品热销 市民该如何选择?

岁末黄金饰品热销 市民该如何选择?
2021年12月28日 10:06 媒体滚动

  扬州日报-扬州网 

  凭借保值率高的特点,黄金首饰一直以来备受消费者欢迎。临近新年,黄金饰品消费又进入旺季。扬城金店销售状况如何?普通投资者该如何投资黄金?

  年底黄金消费市场升温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区一家金店看到,各类带有老虎元素的黄金饰品已经摆在柜台的显眼位置,有老虎图案的吊坠、手链等等,店内人头攒动,不少市民正在咨询黄金饰品。

  “我想买一款虎年的黄金饰品送给朋友的孩子,现在的款式做得越来越精美了,已经看了好几家了还没选好。”记者看到,店内,市民陈小姐在琳琅满目的黄金饰品前已经挑花了眼。“目前我们店金价为481元/克,卖得最好的是这款‘网红’吊坠,正面是老虎的卡通形象,背面是一个‘福’字,寓意很好,很多消费者都买来当作礼物送给小朋友的。”店内工作人员介绍道。

  在不远处另一家金店,记者注意到,不同于之前按“克重”卖,该店展出的虎年金饰多为“一口价”黄金饰品:“这款虎年生肖小吊坠目前店内只剩一个了,一口价1200,还可以申请折扣。”店内工作人员说。

  记者从市区一家金店了解到,临近新年,黄金饰品也迎来了销售旺季。“许多消费者现在不再关注克数、纯度,反而更在意产品工艺以及设计。”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克重”和“一口价”该如何选择?

  记者在探访时发现,在我市黄金消费市场,与以往中老年人充当黄金消费“主力军”不同,现在购买黄金的消费人群中,年轻人也越来越多了。

  扬城多位业内人士也表示,近年来,黄金饰品市场不断升温,再加上产品创新设计能力不断增强,年轻群体正成为金饰消费者的重要组成部分。且相较于购买金条、金块等传统黄金投资形式,黄金饰品因为价格门槛低,对于年轻人来说是更有吸引力的存在。

  那么市民该怎么购买黄金饰品?对于“克重”和“一口价”两种饰品定价方式又该如何选择?“一口价”就是黄金首饰不按克数来计算价钱,而是按它的定价按件购买的,所谓“克重”则是按克数来计算价钱。“一般而言,‘一口价’黄金首饰一般都是特殊造型的,款式丰富,设计上都很精巧,价格也相对较高。‘克重’的款式都比较简单,且多为传统款式。如果从工艺的角度选择,‘一口价’饰品会更合适一些,但是从保值的角度,‘克重’黄金饰品更有保障。”西区一家老牌金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见习记者 倪萍 记者 王珂

  责任编辑:刘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