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云:保险资产管理业要开展绿色、可持续投资

曹德云:保险资产管理业要开展绿色、可持续投资
2021年12月03日 17:06 媒体滚动

  中国财富网  

  中国财富网讯(潇文)12月3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国际黄金市场年度峰会在博鳌举办。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在题为《后疫情时代国际资产管理市场发展及保险资管行业未来趋势》的主旨演讲中表示,保险资产管理业开展绿色、可持续投资不仅仅是为了融入社会发展潮流,更多的是对自身投资理念的重新审视,对投资视角的转换。

  12月3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国际黄金市场年度峰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发表主旨演讲。中国财富网 摄

  他认为,在不断推动绿色可持续投资实践的过程中,要与各相关方包括监管部门、行业组织、资产所有者、被投资企业等持续互动,探索出一套系统的、有指导价值的符合社会发展趋势的可持续投资管理方法,为自身长期健康稳健发展奠定基础。

  曹德云指出,我国另类投资发展迅速,但是与海外市场和新兴市场相比还有差距,要充分结合本土国情进行差异化发展。在创造社会价值的同时,为广大投资人创造出风险调整后的比较投资回报。

  在他看来,随着资管新规落地,资管市场正发生着新的变化,保险资管业发展进入新阶段。一方面,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全球形势面临诸多压力,对传统的资产配置带来了极大挑战,管理难度加大。另一方面,科技赋能对资产配置的能力要求越发精细,注重围绕国家战略做好业务布局,关注成长性,着眼长远性。

  在谈及中国保险资管市场发展趋势时,曹德云提出了“七个注重”:要更加注重稳健投资,更加注重权益投资,更加注重扩展第三方业务,更加注重产品创新,更加注重资管产品科技赋能,更加注重资管的能力提升,更加注重绿色投资、责任投资。

  他强调,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市场环境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投资管理和风险防范能力,充分发挥跨周期配置专长。

  据了解,本次国际黄金市场年度峰会主题为“大变局·新格局”,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黄金协会和世界黄金协会联合主办,中国财富网承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曹德云 博鳌论坛 疫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