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王彦杰:新常态下中国公募基金行业发展的十大趋势

国投瑞银王彦杰:新常态下中国公募基金行业发展的十大趋势
2021年12月03日 17:05 媒体滚动

  中国财富网

  中国财富网讯(潇文)12月3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国际黄金市场年度峰会在博鳌举办。国投瑞银总经理王彦杰受邀做了题为《新常态下中国公募基金行业发展道路》的主旨演讲。

  他表示,新常态下中国公募基金行业发展有十大趋势,分别是国际化进程加速、互联网平台崛起、传统零售渠道转型、养老金体系与制度的落实发展,监管重点支持,主动投资管理能力、资产配置需求提升、ESG投资研究的发展与推广、基金投顾业务的成长潜力、投资理念的进程演化。

 12月3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国际黄金市场年度峰会,国投瑞银总经理王彦杰通过视频连线发表主旨演讲。中国财富网 李林摄 12月3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国际黄金市场年度峰会,国投瑞银总经理王彦杰通过视频连线发表主旨演讲。中国财富网 李林摄

  在演讲中,王彦杰表示,到今年第三季度为止,过去十年,我国整个公募基金规模的年增长率已达28%,这个数据在任何行业里面都非常亮眼。实际上,公募基金产品在居民的理财选择上具备很好的竞争力。

  在发言中,他提到了“新常态”需要重点关注的“五个特征” :一是后疫情时代,二是货币政策的宽松,三是地缘政治,四是国内金融市场的持续开放,五是数字化。

  王彦杰认为,整个市场对ESG的认知还是不足,更多的投资者认为ESG是政策的引导方向,没有体验到对投资者带来正面回报的贡献。

  展望未来,他表示,公募基金行业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公募基金未来的前景非常乐观。

  据了解,本次国际黄金市场年度峰会主题为“大变局·新格局”,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黄金协会和世界黄金协会联合主办,中国财富网承办。峰会邀请了政府部门、黄金上下游企业、市场机构、商业银行以及其他金融机构等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相关负责人共聚博鳌,探讨黄金行业的未来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