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只是在拖延时间?首席经济学家:通胀开始螺旋式上升 黄金和白银看起来很有吸引力

鲍威尔只是在拖延时间?首席经济学家:通胀开始螺旋式上升 黄金和白银看起来很有吸引力
2021年12月03日 08:59 市场资讯

  原标题:鲍威尔只是在拖延时间?首席经济学家:通胀开始螺旋式上升 黄金和白银看起来很有吸引力

  周四(12月2日),一家贵金属公司发现通胀螺旋式上升的迹象,在投资者希望保护自己的财富和购买力之际,实物黄金和白银将继续成为有吸引力的资产。

  Degussa首席经济学家波利特(Thorsten Polleit)在其最新的市场报告中表示,不仅全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处于数十年来的高位,而且不断增长的经济数据表明,未来几年通胀压力将会加大。

  波利特说,他正在关注的一个领域是住房市场,这一领域凸显了日益加剧的通胀趋势。今年美国房价上涨了近20%。在欧洲,德国的房价上涨了13%以上。

  波利特说,不断上涨的房价是一个很好的迹象,表明持续的全面通胀正在“抬头”。

  他补充说,目前的威胁是通货膨胀失控。

  “如果人们预期商品价格通胀将在未来上升并保持高位,他们将调整工资、租金和信贷协议。例如,雇员会要求更高的工资,业主会要求更多的钱来拥有一个房子,贷款人会提高他们的贷款利率,”他说。

  波利特指出,到目前为止,世界各地的央行行长们都在口头打压通胀威胁的上升。本周早些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美联储将讨论加快这一进程,以减少他们每月购买的债券数量。

  他还说,是时候放弃“暂时”一词了。虽然鲍威尔在货币政策上表现出了鹰派的态度,但波利特表示,他仍将保持鸽派的政策。

  “显然,没有立即改变路线的愿望。其意图似乎是,人们期望美联储在未来或多或少的某个时候对通胀采取行动,而这将足以让他们按动不动,”他表示。“到目前为止,它似乎正在发挥作用,因为各国央行都在侥幸逃脱。尽管货币供应继续以高利率增长,但未来几年商品价格通胀可能仍将居高不下,人们可能会习惯这种情况,就像他们已经习惯了极低的利率一样。”

  波利特表示,各国央行无意阻止日益增长的通胀威胁。

  他表示:“通胀水平越高,通胀预期也越高,就必须采取更严格的货币政策。”“不幸的是,央行不愿放弃其通胀政策路线,担心踩刹车会让经济体陷入衰退,并冲击金融市场。”

  波利特表示,随着央行拖延时间,消费者受到惩罚的风险越来越大。他补充说,在全球经济中,通胀最终将产生赢家和输家。

  他说:“资产所有者受益,资产价格上涨,而货币持有者则遭殃:他们可以用自己的钱购买更少的资产。”

  波利特表示,投资者需要开始考虑在投资组合中持有一些实物黄金和白银,以保护自己。

  “对于长期导向的投资者来说,持有实物黄金和白银作为流动性投资组合的一部分,在未来几年尤其值得,尤其是在以当前价格购买时——我们认为当前价格相对便宜,似乎有大幅上涨的潜力,可以预期,它们既能降低风险,又能提高回报。”(长江有色金属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