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小幅走高 但多头须尽快逃命、FED口风变化明显

国际金价小幅走高 但多头须尽快逃命、FED口风变化明显
2021年11月25日 17:08 市场资讯

  11月25日,国际金价小幅走高,因美元指数承压,但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鹰派观点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使金价维持在重要心理关口1800美元下方。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三表示,如果就业和通胀数据保持稳定,她对更快结束购债计划持开放态度,她预计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明年加息一次或两次。戴利被视为美联储决策层最谨慎的官员。

  周四(11月25日),国际金价小幅走高,因美元指数承压,但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鹰派观点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使金价维持在重要心理关口1800美元下方。

  北京时间14:42,现货黄金上涨0.23%至1792.63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45%至1795.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沉0.07%至96.731。

  金价已较上周所及五个月高位下跌4.5%。隔夜公布的美联储11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更多政策制定者暗示,如果通胀居高不下,他们对加快结束购债计划,并加快迈向升息持开放态度。

  按照当前进度,美联储将在明年6月完成缩减购债。但自上次会议以来,越来越多的政策制定者呼吁加快这一步伐,因通胀持续高企,就业市场愈发强劲。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表明经济活动正在加速发展。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分析师Michael Feroli表示:“5月份的时候(美联储)可以轻松撇开这个议题,但他们在之后的每一个月都越来越认真关注此事。有鉴于劳动市场改善……越来越接近全面就业,他们或许能够更放心地采取行动。”

  物价压力的持久性和不断扩大让白宫和美联储都感到意外,并促使他们做出回应。美国总统拜登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早些时候强调,他们将采取措施解决食品、汽油和房租等日常用品价格上涨的问题。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三表示,如果就业和通胀数据保持稳定,她对更快结束购债计划持开放态度,她预计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明年加息一次或两次。戴利被视为美联储决策层最谨慎的官员。

  Yes Securities分析师Hitesh Jain说道:“随着市场消化了一些货币政策正常化,短期内这应该会打压金价。但考虑到高利率和累积的巨额政府债务带来的财政负担,主要央行不太可能大幅加息。”

  因此Jain补充说,随着新冠大流行后允许经济报复性反弹的基础效应减弱,明年经济增长势头可能失去动力,央行坚持温和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应该会在更长时间内支撑金价。(汇通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