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对提前加息持开放态度 黄金跌至11月低位

美联储对提前加息持开放态度 黄金跌至11月低位
2021年11月25日 16:59 市场资讯

  昨天周三美国释出新一轮经济数据,美元创去年7月新高。数据显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得到近50年的低位,反映现阶段国民就业率高企,带动市民消费意欲,根据先前的美国10月消费者支出数据超过预期,带动通胀率上升。美联储预先准备了加息政策以应对突如其来的通胀,若通胀问题持续,便会提前加息,同时加快结束购债计划,以试图用此方法遏制物价压力上升。

  根据周三的美国国会会议记录内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如果通胀持续上升,委员会应该准备好以快于与会者当前预期的速度,来调整资产购买步伐和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以此证明在不久将来的经济政策方向将着重试图压抑通胀问题为首要目标。在即将到来12月中旬,美联储将会就加快缩减购债规模进行讨论,以研究最合适的解决方法。在现时,美联储暂时处于观望态度,并给予时间观察价格回落,如无突如其来的波动,将会在12月中旬提出下一步的行动。

  黄金近日受美元影响波动下滑,加上其他政策因素影响,包括本周一拜登政府确认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次获得提名连任,当晚金价一小时内短线下跌20美元,并持续疲弱保持下跌趋势。市场非常关注对于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并促使美元走强的成因,同时令购入黄金的成本费用增加,影响对外海外买家所需的成本费用,黄金从而下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美联储 黄金 加息 通胀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