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利氏预测黄金重回弱势 钯金市场可能出现供大于求

贺利氏预测黄金重回弱势 钯金市场可能出现供大于求
2021年10月28日 16:45 市场资讯

  1028日消息,关于贵金属价格回顾及未来走势,贺利氏贵金属中国区总经理胡敏表示,预计短期黄金仍受能源价格和美元指数的影响,料将维持弱势震荡,钯金市场可能出现供大于求。

  近期能源价格快速上涨引发投资者对滞胀的担忧,从而提振了黄金价格。上周黄金价格反弹至1800美元/盎司以上,但周五夜间受到美联储鹰派发言的打压冲高回落。

  此前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显示,9月份总体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4%,已是连续第五个月5%及以上的年同比涨幅,月环比上涨0.4%也超出了市场预期。

  胡敏表示,从历史上看,黄金在滞胀时期表现较强。但美联储的强硬讲话显示出美国在应对目前的通货膨胀上有足够信心,加上美国官方公布的较低的失业率,市场重燃美联储明年初加息的预期,黄金从1800美元/盎司上方回落。贺利氏认为,预计短期黄金仍受能源价格和美元指数的影响,料将维持弱势震荡。

  钯金方面,基本面较弱使得钯金反弹受阻。汽车尾气净化是钯金最大的需求部门。9月丰田、通用等车企由于芯片短缺相继停产使得钯金需求急剧恶化,现货钯金价格下跌超过20%,跌至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的水平。

  胡敏预计,今年全年汽车产量受到供应链问题影响将减少约700万辆,钯金需求将下滑至约236吨,仅比2020年疫情影响下的低点高3%

  钯金第二大需求部门——工业应用带来一些利好。由于中国和西欧对化学催化剂的需求增加,而且诸如硝酸等工业中使用钯金替代更加昂贵的铑,今年钯金的化学需求将达到历史新高的50吨左右。

  贺利氏认为,预计随着未来俄罗斯和南非钯金精炼能力的恢复,而汽车生产复苏缓慢,钯金市场可能出现供大于求,价格仍将震荡走弱。(刘丽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